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铁卫头槌助尤文图斯艰难赢德比 献助攻铁人再度显光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9日18:55  体坛周报

  记者宋黎明罗马报道 离比赛结束还有9分钟,科隆博禁区前左侧拉扯亚昆塔犯规,内德维德主罚任意球,球飞到门前时都灵后防全力防守跃起头顶的亚昆塔,不料基耶利尼突然杀出,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头球破网。正是这个闪电头球决定了都灵德比的胜负。

  这是基耶利尼本赛季联赛第三个进球,进球后队友争先恐后冲上去与他拥抱庆祝,赛后他欢快地将球衣扔给球迷,并再次与内德维德热烈拥抱。作为比赛最佳球员,基耶利尼接受天空电视台采访时再次表示对内德维德的敬意说:“我的进球献给帕维尔。这可能是他最后一次都灵德比,感谢他给我一个漂亮的助攻。”

  如果基耶利尼不进球,都灵门将塞雷尼无疑是这场比赛的英雄,他在比赛开始阶段,曾先后两次对亚昆塔的射门化险为夷,基耶利尼赛后也称赞都灵门将“创造了奇迹”。他说:“上半场都灵给我们很大的压力,但下半场我们踢得更好。在对那不勒斯和意大利杯对拉齐奥比赛中,我们也表现良好,但下半场体力似乎不如上半场,这次我们显示出充沛的体力,我也为此高兴。在德比90分钟比赛中,我们创造了更多的进球机会,我们的胜利当之无愧。”

  然而,基耶利尼的进球实际上伴随着一点争议。都灵德比历来气氛特别敌对,这次恰逢穆里尼奥对尤文图斯和其它对手开火,狂人遂成为许多球员球迷的偶像。意大利杯后,拉齐奥队长罗基公开说他喜欢国际米兰教练的直率。这次比赛中,都灵球迷的一个横幅写道:“如果再生一个孩子,我将请穆里尼奥来做教父。”

  这是一个让所有裁判胆战心惊的环境,第22分钟法里纳对马尔基西奥出示黄牌时,黄牌举起之前居然掉在地上,法里纳自己也忍俊不禁。第26分钟亚昆塔头球攻门,球在门线上被塞雷尼用指尖捞出,是否过线只在一闪之间。这与国际米兰对热那亚的第二球完全相似,法里纳果断判球不进。不过此前萨利哈米季奇有拳击对手动作但并未被察觉。拉涅利说:“法里纳吹得很好。我总是站在裁判一边,虽然我有时会有点生气。”

  另一方面,都灵主席卡伊罗则认为基耶利尼头球之前,亚昆塔出于越位位置,有干扰之嫌。亚昆塔对此并不讳言,“是的,从慢镜头看,我可能越位几毫米,这种情况裁判很难判别。意大利杯对拉齐奥比赛中我没有越位,我在拉齐奥最后一个球员身后几毫米,但裁判进球无效。”

  无论如何,基耶利尼的头球让尤文图斯赢得一场困难的德比,这个球的意义不仅在于尤文图斯在联赛紧跟国际米兰,而且有助于提高欧洲冠军杯大战前的士气。在客场0比1不敌切尔西之后,尤文图斯在周二的主场必须至少净胜对手两球才能出线。展望周二大战前景,基耶利尼放言:“在欧洲冠军杯前夕,这场胜利对我们尤其重要。现在我们一心专注欧洲冠军杯。出线的概率?我认为切尔西51%,我们49%。”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尤文图斯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