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米兰离奇遭遇后防危机 决战红魔看穆大帅如何布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9日18:41  体坛周报

  记者彭雷报道 虽然客场2比0战胜热那亚,但国际米兰却因为这场胜利陷入了后防危机。比赛中,马特拉齐和布尔迪索接连受伤下场,让蓝黑军团面对本周三老特拉福德的冠军杯赛有些吃紧。穆里尼奥赛后感慨道:“两名中后卫的受伤很意外,这么早就没有换人名额了,也让我在此后比赛中无法用换人来帮助球队。”

  不得已之时,阿根廷人坎比亚索或许需要继续客串中后卫。不过从这场对热那亚的比赛表现来看,坎比亚索和科尔多瓦的后防搭档并不是没有问题,两人正面防守能力还是不错的,坎比亚索和科尔多瓦都有回身追球和盯人能力,但两人缺乏高空球优势,热那亚如果有高中锋频繁冲击,肯定会出问题。此前,新赛季开始时的意大利超级杯与罗马对阵以及联赛和罗马过招时,都不难看出坎比亚索在中后卫的位置上并不“可靠”,虽然他在中后卫的位置上已经是第3次客串了,连他自己都说:“但愿2年左右的时间,我会熟悉这个位置。”所以说,本周三冠军杯对阵曼联时,谁能更加有效地担当中后卫的位置还有待商榷。

  面临着这么一个棘手的问题,主帅穆里尼奥倒像是个宿命论者,他认命般地表示:“基伏和萨穆埃尔一直都没有和球队一起训练,我们会尝试他们,但愿他们有希望。在现在这样关键的时候,4个后卫都有伤,对曼联的比赛势必会比较被动。”此前,罗马尼亚人基伏因为内收肌炎症已经12天没有训练了,而阿根廷人萨穆埃尔则是因为小腿轻微拉伤休息了半个月时间。主帅穆里尼奥的算盘是:利用2天半的时间对这两名球员进行特殊的训练,至少能把他们带到老特拉福德的板凳上,如果首发球员实在表现的差强人意,那至少蓝黑军团还有最后一招险棋。

  周日,队医对马特拉齐和布尔迪索进行了详细的检查,不过并没有任何意外的惊喜,两人的伤病还是比较严重的。尤其是右大腿拉伤的布尔迪索,他的伤势有肌肉撕裂的迹象;而左大腿出现问题的马特拉齐也是同样位置的拉伤,虽然伤势不及布尔迪索,但肯定会缺阵几天时间,尤其是他原先一处老伤疤发炎,也将延迟了他的出场。

  如此看来,或许只有里瓦斯可以出阵中后卫和科尔多瓦搭档了,在国际米兰与曼联的第一回合冠军杯赛上,穆里尼奥已经做过这个尝试,虽然里瓦斯没有重大失误,但从当时比赛的情况来看,他的表现很不稳定。而此后在与桑普多利亚的意大利杯半决赛首回合上,他的失误致使球队直接失球。所以里瓦斯很难充当奇兵挽救蓝黑军团,那么问题就回到了文章开头的提议:坎比亚索客串中后卫。可坎比亚索一贯司职的中场由谁来替代呢?这也是个拆东墙补西墙的冒险举动。

  唯一的好消息来于左边后卫桑顿,他在与热那亚比赛中受到撞击,有些“晃晃悠悠”,不过主帅穆里尼奥已经让他的问题最小化,“18岁的时候,这种类型的冲撞根本不会造成什么威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国际米兰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