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萨靠何重新找回争冠筹码 无价宝回归核心得最好帮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9日17:41  足球-劲体育

  记者李镇伯报道巴萨终于又开始赢球了。在经历了近5场比赛3平2负的短暂低谷后,加泰罗尼亚人重新品尝到胜利的喜悦。“我们需要这样的胜利”,瓜迪奥拉在赛后欣慰地说道,主场2比0击败毕尔巴鄂竞技,瓜迪奥拉的球队终于又拉开了和皇马之间的积分差距,更重要的是,他们重新统治了比赛,伊涅斯塔的回归,和梅西状态恢复,熟悉的巴萨又回来了,现在联赛还剩下12轮,只要可以保持自己的节奏,没人可以从他们手中抢走冠军奖杯。

  伊涅斯塔“他是无价之宝”

  伤愈复出的伊涅斯塔在赛后得到全场最高分。“伊涅斯塔是我们的无价之宝……”瓜迪奥拉并不习惯于在赛后嘉奖某名球员,但这一次,巴萨主教练破例了,他特别提到了伊涅斯塔在比赛中的表现,因为他比任何人都清楚,伊涅斯塔回归对于球队的重要性。

  伊涅斯塔本赛季两次严重受伤,第一次休息长达两个月,好在当时哈维、梅西和埃托奥等人的状态都不错,伊涅斯塔的缺阵并没有影响球队的战绩,但随着几大主力状态的下滑,和各支球队对巴萨的研究深入,也正是在伊涅斯塔上一次伤停的时候,巴萨开始陷入连续不胜的怪圈。联赛中平贝蒂斯、输西班牙人和马竞,冠军杯和国王杯客场连平里昂和马略卡,在和里昂的比赛中,瓜迪奥拉的球队甚至在中场不占优势,对西班牙人,哈维更是在和德拉佩纳的对抗中处于下风。哈维在中场显得势单力孤,瓜迪奥拉需要尽快给他找到一个帮手,巴萨不是没有这个人选,但伊涅斯塔的缺阵让瓜迪奥拉只能继续等待。当球队已经不能再有任何失误的时候,伊涅斯塔回来了,周中国王杯,伊涅斯塔首发登场,虽然没能帮助球队取得胜利,但一场平局已经足以确保巴萨晋级决赛,伊涅斯塔在比赛中几次精彩的突破给对手以打击,更让瓜迪奥拉看到了周末全取3分的信心,无疑,哈维和伊涅斯塔的组合将再次成为巴萨在中场的支柱。

  此前巴萨的最后一场胜利,还是联赛中3比1胜希洪竞技,当时瓜迪奥拉派出的三中场是哈维、伊涅斯塔和布斯克茨,这一次瓜迪奥拉再次启用了这三名同是来自拉马西亚的球员,布斯克茨主防,哈维和伊涅斯塔掌管进攻,哈维不再是一个人为球队穿针引线,伊涅斯塔的传球和突破让巴萨在中场有了新的选择。这场比赛是国王杯决赛的预演,毕尔巴鄂人本想沿袭巴萨前4个对手(不包括马略卡)的成功经验,在中场钳制哈维,但他们很快发现,当奥尔拜斯和马丁内斯紧紧缠住哈维的时候,巴塞罗那的球员很快会把皮球转移给伊涅斯塔,尽管经验丰富的卡帕罗斯在中场派上5名悍将,但面对巴萨指挥权杖在哈维和伊涅斯塔两人间的“轮换”,也实在找不到任何破解的办法。

  “毕尔巴鄂雄狮只能用粗野的犯规来阻止伊涅斯塔,但看来现在他们只能低下头了……”《每日体育报》的现场评论员这样说道。现在看来,瓜迪奥拉不愿谈起“梅西依赖症”是有道理的,球队的几大骨干都是不可或缺的环节,正如《每日体育报》所评论的,“只有有伊涅斯塔,巴萨的进攻才会走回正确的轨道。”

  梅西连续三场破门

  伊涅斯塔回来了,不只是解放了哈维,更让梅西得到了有力的支持。过去的一个月里,巴萨右路的“梅西走廊”受到限制,对手有针对性的布防和凶狠的拼抢让梅西陷入低谷,冠军杯打里昂,阿根廷人甚至很罕见的在一场比赛中几乎没有成功的一对一突破。伊涅斯塔回归后,让瓜迪奥拉的球队不再依赖于右路梅西的突破,在左侧,当亨利陷入麻烦的时候,伊涅斯塔的过人能力就有了发挥的空间,国王杯中,伊涅斯塔连续的一条龙过人就让马略卡后防线很头疼,这一次,对手换成了技术更加粗糙的毕尔巴鄂,伊涅斯塔更是有了发挥的空间,巴萨在左右两翼都有了可以用个人能力打破坚冰的球员,毕尔巴鄂的防线很快土崩瓦解。若不是运气太差,最后的比分可远不止是终场时的2比0。

  当巴萨陷入连续不胜的怪圈时,梅西也和进球无缘,一周前在卡尔德隆球场虽然打进一球,却没能帮助球队在客场带回3分,这也是梅西进入巴萨一线队以来,首次在正式比赛中进球却没能避免球队失手。但从国王杯开始,梅西的进球又开始给球队带来好运。上周的国王杯半决赛对马略卡,巴萨差一点就被对手拖入加时,但在平托扑出马蒂的点球后,伊涅斯塔帮助梅西扳平比分,瓜迪奥拉这才放下心来。上周末,又是伊涅斯塔的突破为球队制造点球,梅西一蹴而就。

  《世界体育报》评论员安东尼奥赛后“建议”《法国足球》杂志,今年可以把金球奖的评选时间提前,因为“梅西拿走金球已经没有任何悬念”!《法国足球》当然不会接受安东尼奥的“建议”。但谁也不能否认,梅西正在创造职业生涯中最精彩的一个赛季,正是他连续不断的进球帮助球队在联赛、国王杯和冠军杯一路闯关,现在巴萨是西甲唯一仍三线作战的球队,梅西也在这三大赛事中不断扩大自己的进球数字。很多人提前把世界第一的奖项颁给了梅西,NBA球星科比就在采访中表示,巴萨是现在最好的足球队,梅西是最好的球员。正是因为拥有梅西,加泰罗尼亚人相信自己的球队可以走出低谷,即使是连续5场比赛不胜的尴尬,也没有让巴萨球迷对球队失去信心,他们在Facebook这一著名网络社区上组织网络签名活动,33300名球迷都把自己的签名改成了“我们相信”,因为他们相信已经走出进球荒的梅西将又一次为巴萨带来胜利。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