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冠糊涂裁判英超再出丑 裁判危机已成英足总一块心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9日17:34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陆逸报道还记得年仅26岁,将一个距离球门足有几米的球,吹成进球的主裁阿特维尔吗?没错,就是那个执法英冠的糊涂虫,踏上英超的土壤了。他在雷丁和沃特福德的那个判罚,被英国媒体评选为迄今为止英格兰足坛最糟糕的判罚。就在上轮西汉姆和维冈的比赛上,这位老兄出示了2张红牌,7张黄牌。维冈主帅布鲁斯赛后很同情:“我对阿特维尔感到很遗憾,在我看来,他还没有准备好执法英超。”

  裁判这个饭碗,在一定年龄内是越老越吃香。但是阿特维尔却成为本赛季英超破格提拔、历史上最年轻的顶级赛事裁判。事出有因,英国足坛的裁判,正在成为最稀缺的资源。数据显示,每年有7000名裁判因为忍受不了场外的辱骂,决定告别这个事业。足总新闻发言人说:“英国有250万踢球的人,但是急缺裁判。”英国草根足球非常庞大,业余的周日联赛已经有了近100年的历史,但是很多裁判都在业余联赛执法过程中,丧失了对这项职业的热情。球迷辱骂,家长甚至有一怒之下动手的时候,这也是足总推出“尊重”运动的初衷,可惜收效甚微。阿特维尔的破格提拔,也反射出裁判委员会和足总的无奈。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28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