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进球大户却也有屡失良机之时 为何要称巴萨为门框大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9日17:22  体坛周报

  记者梁宏业报道 埃托奥接哈维直塞,一拨一射,皮球击中门柱弹出,这已经是埃托奥比赛中第2次击中门框了。喀麦隆前锋跪在草坪上仰天长叹,当他被队友亨利和对方门将伊赖索斯搀起时,埃托奥瘫软的身体宛如耶稣受难像。这一幕发生在比赛第87分钟,也是埃托奥本场比赛的经典写照。尽管用尽了全力,但喀麦隆人还是没能进球,7日的夜晚不属于埃托奥。

  自从在第23轮对垒贝蒂斯的比赛独中两元之后,埃托奥在此番出战毕尔巴鄂前,在参加的近3场比赛中始终颗粒无收。尽管在与马竞交手时,埃托奥献上了1个助攻和1次进球策划,但这些可远不是超级射手所追求的。

  在埃托奥没有进球的近3场比赛中,巴萨联赛遭遇2连败,冠军联赛中则客场被里昂逼平。更糟糕的是,对贝蒂斯的比赛结束后,埃托奥放炮的消息再次弄得满城风雨。如果巴萨状态不能好转,所有人肯定都会拿埃托奥试问,这可是喀麦隆人担当不起的。因此,为了平息骚动,埃托奥唯一能做的就是进球。

  可进球有时就是可遇不可求。是役,上半场进入尾声时,普约尔右路传中,埃托奥禁区左路的倒勾射门技惊四座,迎来诺坎普一片掌声;但埃托奥只能苦笑,因为皮球稍稍偏出。从第50分钟开始,巴萨掀起进攻高潮。埃托奥的头球先是被伊赖索斯腾空扑出;此后,他接梅西的底线回传射门,又被伊赖索斯在门线上倒地扑出。第56分钟,埃托奥门前2米转身补射居然打高!

  但埃托奥还在和球运对抗。第61分钟,他接梅西传球在禁区前远射,可惜偏得离谱。处于左侧远端的亨利和梅西见状没有任何抗议,他们知道埃托奥又进入了疯狂的状态,在喀麦隆人和自己较劲的时候,最好还是别惹他。

  第65分钟,埃托奥显示出了射手特有的嗅觉。当普约尔沿右路发起进攻时,跑进禁区的他开始后退甩开了3名后卫,但他接普约尔横传却击中门楣。埃托奥抱了抱头,只能笑笑,球打高了只能怪自己怪不了别人。

  埃托奥最后一次获得绝好的破门机会,就是本文开篇所述的那次。至此,埃托奥已经知道了自己当天的霉运。全场比赛,巴萨28次射门,埃托奥一人便完成13次;比梅西、亨利和伊涅斯塔其他3位主攻手加起来还多3次。而且,本赛季喀麦隆人已总共6次命中门框,位列全队之首;巴萨也以30次击中门框的表现,堪称“门框大户”。

  埃托奥赛后无奈地表示:“以后我会进球的,今天即使再踢3个小时恐怕我也进不了。今天不是属于我的日子。有时,你朝下角射,球能进上角。还好,今天我们赢了,这才是最重要的。”

  评论家桑蒂·诺亚则撰文安慰喀麦隆人说:“埃托奥是这场比赛的主角,但他过于焦急了。这名超级9号赛后发表的宣言,更显出他的焦虑。他竭尽了全力、包揽了所有的射门,但却最终只落得了击中门框或打飞的命运。埃托奥理应获得1个进球,但进球通常是以自然的方式完成,焦虑却无济于事。”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