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蓝军铁卫阿什利.科尔酗酒引事端 教练宽容夫人光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9日15:26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切尔西打考文垂是客场,球员当然作好了被嘘的准备。尤其是左后卫阿什利·科尔,谁让他上周因醉酒闹事被警方拘留了3小时、此役又首发出阵呢?好在比赛中科尔的表现总算比场下清醒,没有出错。

  这也证明了主帅希丁克坚持让其上场的明智,赛后荷兰人表示,此事已经过去,“我和他讨论了这个问题,已经得到解决。重要的是队内不要发生磨擦,所以没有理由不让他上场。”

  酗酒闹事的科尔给刚上任的希丁克带来了很大困扰,《每日镜报》甚至认为,如何处理此事将决定蓝军本赛季的成败。对于一个下车伊始讲话中就10次提到球员的“责任感”、并立下很多规矩的主帅来说,这样的事情是不可容忍的。

  希丁克无法理解英格兰球员为什么对酒如此难以抗拒,“如果你喝太多了,那肯定会对状态有所影响,这连带着也会伤到球队。这看来和文化有关,我来自‘不酗酒’的荷兰,我感到很吃惊。我完全同意(到海布里后发动戒酒运动的)温格和(上周在白鹿巷发动戒酒运动的)雷德克纳普的看法。”

  尤其令希丁克震怒的是,科尔身旁当时还有队长特里和小将曼辛尼,“当切尔西球员是一份美妙的工作,但他们对俱乐部也有责任。我不会干涉他们的私生活,但我想和他们拥有开诚布公的关系。我确实对阿什利的行为感到震惊。你被绊了一次以后,以后你都应该小心。有时别人会挑战你,但考虑到球员是社会楷模,你应该守纪律。我知道这不容易,球员也是人,但我对这两个老将卷入此事感到奇怪,今后他们应该聪明一点。”

  另外一方面,在冬季卖走布里奇后,惟一能代打左后卫的费雷拉,无巧不成书地在科尔被捕的几乎同时宣布本赛季“因伤报废”,这缩小了希丁克的惩罚空间。务实的荷兰人最终选择了中道:对已经被警方罚款80英镑的科尔罚款16万英镑(两周工薪,英超最高罚款),周四的训练也没让他参加,但比赛还是让他上场。

  清醒过来的科尔也赶紧向警方道歉,“我希望就我的粗口向当晚执勤的警官道歉。我当时是被狗仔队骚扰,然后向警方投诉,他们要求我冷静下来,我才开始发飚的,我很后悔没有听从警告,这样和警察谈话是不正确的。尽管当晚我确实喝了点酒,但绝没有到酗酒的地步,我为自己的行为道歉,也为给俱乐部带来的麻烦道歉。”

  希丁克最后打了圆场,“我当然不喜欢他干的事情,但我们已经私下谈过了。他告诉我当时被狗仔队骚扰,他反应有点过激,但事后就后悔了。我是一个铁腕主帅,但每件事情都要个案处理,有时你要抱抱球员,有时你要严厉一点。你必须根据每件事情的具体情况具体分析,这也是为什么我严厉警告他的原因。但这毕竟发生在下场比赛前3、4天,所以出去聚一聚也不算什么大不了的问题。我只是提醒他,必须知道何时该离开,别再卷入类似事件。”

  不久,上任后第一次面对如此丑闻的英格兰主帅卡佩罗向媒体暗示,他也不会惩罚科尔,接下来的两场比赛,切尔西左后卫依然在考虑名单中。至于特里和曼辛尼就比科尔更加无辜,曼辛尼甚至都没有喝酒,卡佩罗也不会惩罚他们。

  惟一麻烦的是科尔的老婆谢莉,远在非洲爬山的她打来一个国际长途,痛斥曾保证不再酗酒的丈夫又犯事。队友兰帕德上个月刚刚和相处8年的女友分手,看来,科尔保不准就要步队副后尘,发生家庭剧变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28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阿什利·科尔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