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联“三肺先生”再添一球 场下低调场上高效征服队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9日15:09  体坛周报

  记者林良锋报道 朴智星进球不多,一旦进了,往往意义重大。加盟曼联4年,他总共破门10次,但两次打穿的分别是阿森纳和切尔西大门。代表韩国参加世界杯,他又分别攻陷葡萄牙和法国城池,害得前者在2002年小组不出线,后者在2006年几乎不能出线。

  本赛季做客斯坦福桥进球后,朴智星等了半年多,才在足总杯打富勒姆再次进球,又是客场。第81分钟,替补登场的新人埃克斯利一路紧逼对方中场格拉至对方腹地,格拉情急之下横传失误被朴智星断去,他带球突入禁区后假动作骗过对手,推射远角射成4比0。

  这不是朴智星的运气,而是他细心观察,耐心等机会的收获。第68分钟他已在相同位置接安德森断球输送,在弧顶处发炮迫使施瓦泽倒地扑救。如果和特维斯的配合再默契一点,他的进球应该来得更早。近几场,朴智星的进球已经呼之欲出,上轮联赛打纽卡,就是他紧逼对方右中场莱恩·泰勒造成对方犯错,只是朴智星不够果敢,才演变成贝尔巴托夫推射空门。

  这场比赛不仅是朴智星闪光,埃克斯利也在罕见的出场中(之前在足总杯和联赛杯有过两次替补上场)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一次后场干脆的抢断截下皮球,又在格拉后场拿球时,机警地紧逼施压迫使对方犯错。埃克斯利的未来有多少造化暂时还是个问号,但本场踢了38分钟,胆识值得嘉奖。很多新人上场不求无功但求无过,机会来了不知道把握,也就难怪蹉跎几年后被豪门清理贱卖。

  弗格森本赛季在推动新人成长上又有力作,相继将达席尔瓦兄弟、吉布森、波塞邦和韦尔贝克等人推上第一线,结果拉斐尔一战成名,吉布森和韦尔贝克成为联赛杯得主,连刚入队不久的托希奇、更提拔上一队的阿莫斯和切斯特也蜻蜓点水,在比赛中得到锻炼,现在只剩下克莱弗里、格雷和齐勒三人尚未出闸试跑,和大批新人竞相出场的阿森纳难分伯仲。

  朴智星对曼联的贡献无声无息,他不是那种喜欢镜头和镁光灯的人,他知道自己的特点,愿将能量全部奉献给集体。评选赛季足球先生在即,曼联有不少球员上榜,朴智星未必会获应有嘉奖。在韩国,他的外号是“米老鼠”和“甜土豆”——因为长得实在缺乏球星相,但队友无不感激他的无私,费迪南德给他的雅号是“三肺先生”:“他是球员心目中的足球先生,无球跑动非常聪明有效,场上效率高得不真实,他绝对被低估了。”

  朴智星早年在看英超时就立誓:“我要踢英超,哪怕是坐板凳我也要学。”尽管为此他和希丁克闹翻,但荷兰人非常欣赏他的决心:“他不知疲倦,愿意牺牲,弗格森需要他这样的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28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