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主帅遗憾郑智任意球差点破门 为了ZZ复出放弃中场新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9日10:44  体坛周报

  特约《每日镜报》记者罗伯伦敦报道 当郑智开始在场边热身时,比赛还剩下50分钟,查尔顿也以2比1领先。但接着,特里·拉孔被人下了黑脚,在他接受治疗时,郑智正待替换马修·斯普林上场,然而也就在那时,沃特福德扳平了比分。

  第68分钟,查尔顿球迷全体起立,用掌声和欢呼表示对这位中国球星回归的欢迎。接下来的时间,郑智每一次触球都能引起欢呼声,他的回归,让球迷暂时忘记了查尔顿英冠垫底的困境,以及几近降级的尴尬。

  郑智在他的中场中路,中规中矩地踢球,他的位置感很好,防守起来也得心应手。而此刻,查尔顿正享受着最强阵容一齐上阵的愉悦,他们期待获得胜利。郑智的穿插和传球都很准确,这让他的查尔顿队友有了更多选择,这也正是在近5个月比赛中,他们感觉若有所失的地方。

  郑智也渴望胜利,几乎每球必争,且跑动积极。有那么15分钟,山谷球场几乎是成了查尔顿和郑智的秀场,但灾难突然袭来。沃特福德的普里斯金偷袭得手,客队反以3比2领先。

  不久,ZZ赢得了一个任意球,并亲自主罚。他的球穿透了人墙,但他触球时显然没准备好,皮球高高地飞出底线。但他的控球依旧娴熟,在与沃特福德后卫简金斯的较量中,他用假动作再度赢得了任意球,可惜罚球质量依然不高。突然,拉孔被放倒,查尔顿再次获得任意球。郑智走上前,所有人都以为他会传球,但他选择了直接将球射向对方球门的近角。眼见皮球就要洞穿沃特福德的大门时,门将斯科特·罗阿赫奋力一扑,皮球落地后,客队后卫及时解围。

  比赛随即结束,2比3,查尔顿又输了。

  赛后,沮丧查尔顿主帅菲尔·帕金森表扬了郑智:“ZZ的状态很好,对他而言,今天的复出很困难的。但我们一直都觉得,他是个优秀的中场,他今天也竭尽所能。我们当然期待他回来。”谈及为何弃用谢尔维选择郑智,帕金森解释道:“我让郑智进大名单,是想给他也给球队一个提升的机会。而如果谢尔维也来占据板凳名额,我们就在同一位置多了一个,所以只好舍弃他。”

  查尔顿将在周二作客雷丁,但帕金森并未透露届时郑智是否会首发。“我现在什么都不能说,我们到时候会看看郑智的状态如何,但就像我之前说过的,他是我们所需要的人才。”   蔡国庆/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郑智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