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因扎吉梦回10年前巅峰 17个帽子戏法诠释何谓大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9日03: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赛季第一个帽子戏法,身披红黑战袍的第5个帽子戏法,职业生涯第17个帽子戏法,因扎吉三次左脚推射,第106、107、108次为AC米兰进球。当卡卡、小罗、西多夫三大前腰受伤,贝克汉姆和扬库洛夫斯基尝试新打法之际,谁来继续保证AC米兰的进球和胜利?每当你感觉安切洛蒂无人可用时,永远不要忘了菲利普-因扎吉,哪怕他快要36岁了。

  很多球迷还清楚得记得2002/03赛季米兰9号的巅峰状态,欧冠4比0大胜拉科鲁尼亚、联赛6比0屠杀都灵,因扎吉都上演帽子戏法。此后因扎吉开始与伤病展开漫长的搏斗,出场断断续续,2006年2月客场4比1胜雷吉纳的比赛中,因扎吉完成了在米兰的第三个帽子戏法。2008年4月,34岁的因扎吉在客场4比1胜利沃诺的联赛中打进三球,已被视作奇迹。谁能想到,不到一年时间因扎吉仍能完成许多前锋一辈子梦寐以求的帽子戏法,而且与在米兰的前四次相比更加圆满——没有其他人分享因扎吉的荣光,上一次因扎吉包办全场三个进球是1998年为尤文图斯3比0击败萨勒尼塔纳。

  因扎吉对亚特兰大的这个帽子戏法是如此纯粹,全场比赛仅仅三次射门,百分之百命中。每一球看上去是那么简单,品味起来各有各的妙处。第一球的过程有些复杂,贝克汉姆传中被顶出,赞布罗塔射门被挡,当扬库洛夫斯基冲到底线横传时,因扎吉聪明地回撤一步,刚好把前冲的后卫甩开,无比舒服地左脚推射入网,在快速的攻防转换间隙,只有因扎吉看到了最理想的路线。

  全场只有三次射门,数量显得有点少?不是因扎吉不想射门,大多数时候在他起脚前裁判已吹响了哨子——越位。亚特兰大的造越位不可谓不成功,但只要有一次疏忽,因扎吉就不会错过。第71分钟帕托中路拿球,贝克汉姆向右翼扯动,导致亚特兰大最靠右侧的一人被吸引过去,造越位因此失败,帕托的挑传力量稍大,但因扎吉若有若无的脚尖轻轻一挑,亚特兰大门将孔西利便扑了个空,因扎吉以他那不怎么好看的姿势晃过门将,左脚推入空门。

  三分钟后因扎吉接到赞布罗塔无私的助攻完成帽子戏法,在扬库洛夫斯基直塞的一瞬间,因扎吉其实是越位的,但到了赞布罗塔横传时,因扎吉已经撤到了合理的位置,分寸拿捏得恰到好处。巧合的是,三个进球全部由左脚射进。第80分钟,因扎吉在圣西罗的掌声中被舍甫琴科换下。赛后安切洛蒂由衷感谢因扎吉:“很长一段时间里我们受到亚特兰大的压迫,但因扎吉在合适的时间爆发,为球队带来完美的结局。”

  因扎吉全场只有8次传球,虽然有过两三次回撤拿球,绝大部分时间都消耗在无球跑动上。大量的无球跑动为队友增加了拿球机会,让对方的后卫时刻紧绷神经,而只要让他在禁区内触一次球,不是越位就是进球。因扎吉是一个完全无法用数据解释的前锋,因为他是用超乎寻常的热情在踢球,用那份对足球真正的爱在踢球。

  《米兰体育报》赛后头条醒目打出“不可思议的因扎吉”,米兰官方网站却认为这只是因扎吉的“正常发挥”,并把帕托和因扎吉比作“学生和老师”,看看帕托本场浪费的机会,他真该向因扎吉好好学习。因扎吉效力尤文图斯时有过7次帽子戏法,他能否在AC米兰超越这一纪录?另一个即将跨越的里程碑已经摆在面前:对亚特兰大打进三球后,因扎吉的职业生涯总进球数达到298个,超越300球只是时间问题。

  (定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因扎吉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