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根廷金童还不是罗马里奥 他要发挥本可5比1血洗皇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8日10:21  新浪体育
阿根廷金童还不是罗马里奥他要发挥本可5比1血洗皇马

这不是属于阿圭罗的比赛

  新浪体育讯 “这样的比赛马竞都赢不了,那马竞恐怕一百年都赢不了了皇马了。”《马卡报》赛后感叹于马竞对机会的挥霍。马竞在比赛中确实是浪费了许许多多的机会,而这其中至少有4个又是被阿圭罗浪费的,这也造成“床单部队”在进球机会上多过皇马,最终却只拿到1分,让自己对皇马10年不胜的噩梦延续。

  马竞的两位锋线球员,弗兰的位置更靠后,他起的是前腰的作用。乌拉圭人在球场上为链接中场和阿圭罗而努力,参与比赛非常积极,与队友的配合也很密切,几次尝试射门,并在第38分钟接阿圭罗传球打破皇马球门。下半场,弗兰的射门又被立柱弹出。阿圭罗是比赛的主角,比赛中他有着最好的进球机会,但在门前效率方面却存在欠缺。上半场阿圭罗表现一般,而且还浪费一个单刀球的机会,当时马克西·罗德里格斯挑传,阿圭罗禁区右侧单刀射门,却被卡西利亚斯神勇扑出。

  下半场阿圭罗非常活跃,但失误也明显增多,至少有3次非常好的得分机会被他浪费,最后不要说上演帽子戏法,就连一个进球也未取得。一周前对巴萨他还是梅开二度的英雄,一周后对皇马,他却成为了“浪费大王”。发挥不稳定的问题困扰着阿圭罗,事实上赛前,卡纳瓦罗就曾指出阿圭罗的问题所在:“阿圭罗在一对一方面相当强,但他距离巨星还有一定的距离。我不想大声说他的弱点,因为说不定比赛中他会打入2个进球,但有时候作为一个前锋来说,阿圭罗的失误多了一点。”

  有人把阿圭罗称为“罗马里奥二世”,但卡纳瓦罗却认为阿圭罗根本无法与罗马里奥相比,“在跑位方面有一些相似,但罗马里奥的进球能力更强。”卡纳瓦罗这是在低估阿圭罗吗?至少这场比赛,阿圭罗没能证明自己的能力。比赛中,他让皇马后卫手忙脚乱,但他却未对皇马球门造成实质性的伤害。上半场他没有积极参与比赛,面对皇马防线找不到太多机会,他助攻有功,但下半场在门前的无能却让他的功劳被抹煞。下半场,马竞有多次机会将比分改写为1比2,阿圭罗每次拿球也都能让皇马球员紧张,但在最后的临门一脚上,他却存在明显的欠缺。

  第73分钟,弗兰直传,阿圭罗禁区右侧斜射偏出远角。4分钟后,西芒传球,阿圭罗突入小禁区斜射又偏出。仅仅1分钟后,阿圭罗获得单刀机会,但他的推射却被卡西利亚斯用脚挡出。进入补时阶段,阿圭罗遭到皇马后卫拉莫斯的拉扯,他向裁判申请点球,但主裁判却没有理会他的请求。

  这是阿圭罗在西甲的第100场比赛,总共打入37球,进球率不算高,不要说和罗马里奥相比(“独狼”在西甲总共踢了46场比赛,打入34球),就连同辈的梅西进球率也比他高(梅西101场联赛打入49球),而且“小跳蚤”位置还是右边锋。赛后,阿圭罗只得到了媒体送上的及格分,评语说:“上半场得到的机会不多,助攻很关键,但下半场浪费了太多的机会,他在门前技术不够精准,心态也不够冷静。”

  赛后,阿圭罗对裁判非常不满,或许,他也是想转移浪费机会太多而带来的压力。“在比赛只剩下几分钟的时候,想在伯纳乌得到点球那是不可能的。我不是针对裁判,在我看来,裁判那时候思想肯定做激烈斗争,判还是不判.....。不判,没什么关系,如果判了,那恐怕人们会穷追猛打地分析这个点球。在我眼里,这肯定是点球.....。”阿圭罗继续喊冤,但显然,这并没有用。

  好在,阿圭罗也没有忘记检讨自己:“我们踢得不错,只是浪费了一些机会,而在往日,这些进球几乎都能进。我们都为平局感到难受,原本我们是可以赢球的。有几次机会我的表现还好,但是我原本应该表现得更好,可惜未能做到,下次我一定会把握住了。”

  “阿圭罗还很年轻,还需要学很多的东西。”卡纳瓦罗的忠告,阿圭罗应该牢记。

  (席尔瓦)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