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切尔西不被看好引援初露锋芒 国米废人也有出头之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8日00: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切尔西击败考文垂晋级足总杯四强,希丁克向着一座更具现实可能性的奖杯迈进了一步。除了胜利,更让荷兰人高兴的是球队阵容上显现出的希望,他手里可用的人越来越多。

  夸雷斯马在半场时替下卡劳,这一换人模式接连两场被希丁克使用(上轮对朴茨茅斯是第60分钟换人),他给葡萄牙边锋的时间正在增多。一来这是出于卡劳伤情隐忧的顾虑,二来,夸雷斯马的表现正在给希丁克越来越大的信心。

  阿莱士锁定胜局的进球来自夸雷斯马的助攻。第72分钟,切尔西发起反击,葡萄牙人在右翼高速带球突破,适时的把球横传给中路跟进的巴西中卫,后者轻松打进一对一的推射。这是夸雷斯马加盟切尔西后的第一次实质性贡献(进球或助攻),虽是杯赛对英冠对手,但毕竟迈出了第一步。

  实际上在上轮客场对朴茨茅斯的英超硬仗中,夸雷斯马就差点完成突破。下半时替补上场后,他和博辛瓦在右翼联手掀起了如潮攻势,下半时德罗巴有一次门前飞身冲顶几乎破门,传中的就是夸雷斯马,而德罗巴那个进球前,前点包抄射门击中后卫的也是葡萄牙边锋,夸雷斯马正在找到进攻的感觉。

  希丁克上任后强调态度,这一点似乎在夸雷斯马身上也有体现。第83分钟,他丢掉球后反复冲刺逼抢,最后一次飞铲放倒对手,虽是犯规,但却延缓了对手的反击。

  冬季加盟时,夸雷斯马并未被人看好,在国际米兰的失败经历令人怀疑,他能否在斯坦福桥重获新生。从最近这两场球看,葡萄牙人正在融入切尔西的进攻体系,他定位在右翼,以突破传中为主,这与中路德罗巴强攻冲击的路子很合拍。加上夸雷斯马身后的博辛瓦以助攻见长,能在进攻中提供接应和支援,因此葡萄牙边锋有空间施展自己的特点。

  本场是夸雷斯马为切尔西踢得第4场球,除了处子秀对胡尔城是首发外,其他3场都是替补上场。这实际上也体现出葡萄牙边锋在切尔西的现实定位。从能力上看,夸雷斯马的个人突破比不上卡劳、防守又不及马卢达,在主力位置的竞争上占不到便宜,但他完全可以作为一名替补上场、在特定条件下改变球队的进攻方式,斯科拉里在冬季这笔引援,至少给球队带来了一个可用的替补和轮换选手。

  (丁林)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夸雷斯马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