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玮峰今日迎来韩国K联赛揭幕战 08年冠军PK07年霸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7日00: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3月7日下午15时,2009年韩国K联赛将拉开帷幕,在揭幕战中将上演一场强强对话,中国球员李玮峰所效力的卫冕冠军水原三星队将在主场迎战上赛季足协杯冠军浦项制铁,堪称韩国的超级杯之战。由于两队都将参加本赛季的亚冠联赛,且历史夺冠次数皆为4次,又曾先后获得近两届联赛冠军,因此本场交锋也异常引人瞩目。

  两队都是非常善于打揭幕战的球队,过去三个赛季,浦项首战3战全部取胜,水原则2胜1平,再加上两队实力相近,最终鹿死谁手还真是难说。

  过去三个赛季,双方有过9次交手,水原3胜3平3负与浦项评分秋色,双方之间的进球都不多,差距最大也就在2球之间,上个赛季,双方3次交锋中,水原在联赛中主场1比0小胜对手、客场0比0战平,在联赛杯中双方120分钟内打成了0比0,点球战水原艰难以3比2淘汰了对手。由此也可以看出两队之间的实力差距并不明显。

  不过本赛季这一平衡很可能被打破,由于亚足联颁发的新政,两队本赛季前都有大量主力离队,水原整个走了一条中轴线,前锋申永渌加盟了土耳其布尔萨斯波队;中场赵元熙与英超维冈签约;防线受灾最严重,朴柱成、李正洙和克罗地亚外援马托-内雷特尔亚克全部被日本J联赛挖角,李玮峰也是在此情况下被紧急召到水原的,为了防止意外,车范根还找来了曾在巴西豪门瓦斯科-达伽马效力过的鲁伊兹,组成了防线双保险。从赛前的泛太平洋杯来看,这条新防线短时间内已经磨合成型,车范根也表示他非常满意,“我们队之前打这个位置的克罗地亚外援马托虽然防守能力很强,但是速度慢,很少前压,使得我们后卫线与前卫线的距离加大,容易被对方从中场突破。而李玮锋喜欢助攻,还喜欢上前防守,加上他的回追非常及时,帮我们解决了这个困扰我很久的问题。”

  反观去年常规赛第5名浦项制铁,实力则有着很大下降,尤其在中后场先后失去了两名国脚,主力后卫赵星桓和主力中场朴原载,两人均自由转会去了日本,这也给了该队不小的打击。浦项进攻能力一贯不弱,锋线上有着巴西外援德尼尔森、国奥小将南宫道、以及曾留过洋的卢炳俊等强人,不过防线能力就一般了,去年26场34个失球与前四球队拉开了一大截距离,场均1.5个失球几乎比前四球队多出了50%,主力后卫赵星桓的离开更是雪上加霜。

  虽遭此劫难,可浦项的引援工作却做的并不好,该队甚至没有用满4个外援名额,而在最需要补充实力的防线根本没有购入有实力的球员。看来,如果该队巴西籍主帅法里亚斯本场再坚持上赛季的3412阵型,很可能要在客场吃亏,要知道,该队上赛季在26场联赛中仅有6场未失球。而同样使用此阵型的水原,恰好是浦项的一倍,达到了12场不失球。

  不过水原和李玮峰并不能就此对对手掉以轻心,毕竟该队也是2007年联赛冠军,实力犹存,尤其是该队锋线更是不容小视,两名巴西外援德尼尔森、巴拉希利亚和马其顿前锋里斯蒂奇组成了该队的前场三叉戟,德尼尔森早就曾在大田市民队表现出一流前锋的实力,本赛季新引进的中场巴拉希利亚曾有过效力德甲科特布斯的经历,去年曾是K联赛头号助攻王,在加盟浦项后,还曾有过9场打进9球的惊人之举。

  马其顿国脚里斯蒂奇则是这条锋线的有效补充,这名身高大1.87米的高大前锋冲击力极强, 登陆K联赛的第一个赛季就在23场比赛中收获了12球,还获得了年度最佳球员,当时的亚冠冠军浦和红宝石甚至愿以超过千万的价格将他罗致到帐下。而这条有高度、有速度、有调度的前场三叉戟无疑将给李玮峰领衔的水原锋线带来极大的考验。

  当然,我们有理由看好李玮峰的K联赛处子秀,上赛季水原就未曾让对手占的便宜,而有着比前队友更出色能力的李玮峰,自然也值得我们期待。祝愿“大头”的K联赛处子演出一切顺利~(我爱我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更多关于 李玮峰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