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萨新援难容巴萨体系?重金投入仅收获边路一块瑰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6日18:55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述评 如果说这场国王杯里,平托成功地让巴尔德斯得到休息机会,并为巴萨进决赛立下汗马功劳的话,那么赫莱布、S。凯塔和卡塞雷斯的表现就相形见绌了。这是瓜迪奥拉本赛季第二次将所有新人同时安排上场,效果依然不佳。
  赛季初段,如何使用新加盟球员,首先得服从于瓜迪奥拉对各种阵型的演练。在这期间,赫莱布被安排打过左边锋、右边锋、拖后中锋甚至后腰,结果屡试不灵,却都被瓜迪奥拉以“在同一位置上操练时间太少”一笔带过。“赫莱布的特点很适合巴萨,他的成功是早晚的事。”瓜迪奥拉不止一次说过。到了赛季中段,赫莱布主要被安排在右路当梅西的替补。可时间的流逝并没有让赫莱布老练起来,球迷还是没见到那个在阿森纳时活跃的白俄罗斯人。
  赫莱布得的毛病与上赛季亨利的一样,那就是“拒绝”融入巴萨风格。在巴萨,不管是左边的伊涅斯塔还是右路的梅西,都必须完成深度突破任务,而赫莱布暂时还达不到这种目标。西甲后卫善用脚下小动作而不是靠身体冲撞,也使带球过多的赫莱布很容易丢球。这场国王杯他继续让人失望,丢球次数远多于左路的伊涅斯塔。无奈之下,瓜迪奥拉只能派哈维上场控球。
  S.凯塔上赛季在塞维利亚的杰出表现,使巴萨认准他是德科的理想接班人。他强壮的身体和出色的远射,被看作是后排插上进攻的一个手段。但安于现状的性格,放慢了S。凯塔进入主力阵容的步伐。经过赛季初的一段演练,技术更细腻的布斯克茨如今已排到S。凯塔前面。
  本场哈维轮休,首发中场里亚亚·图雷以断球为主,布斯克茨负责组织,S。凯塔作为博扬身后的又一名攻击手。可90分钟里,S。凯塔没有任何远射,也没有有威胁的禁区内争抢。给人的感觉是“这远不是塞维利亚时期的他”。
  梅西是在卡塞雷斯被罚下后登场的,他不仅敢发挥特长,也成功地带动了另一位“新人”阿尔维斯。有梅西搭档,下半场阿尔维斯更活跃。不仅因为他和梅西有默契,信心也是重要因素。在巴萨少一名球员的20分钟内,S。凯塔和赫莱布依然是场上的“多余人”,这使巴塞罗那媒体感到失望。
  随着伊涅斯塔复出,赫莱布的机会将越来越少。虽然巴萨面临三线作战,但S。凯塔的境遇也差不多。从对马洛卡的比赛来看,中场至少需要一名像哈维这样能控球又能分球的球员。哈维、伊涅斯塔的组合最理想,其次是古德约翰森或布斯克茨担任左前腰,S。凯塔已经成为第三选择。
  球评家米格尔说:“由于在打西班牙人时得了红牌,S。凯塔休息了一周多。原指望他在国王杯出力,可比赛证明,巴萨本赛季的转会中,只有阿尔维斯物有所值。”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巴萨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