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迈AC米兰亟待换血重生 囊中羞涩靠减薪提供重建资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6日18:09  体坛周报

  赛季末不拿到意甲前三名,安切洛蒂就会下课——在联赛最困难的时刻,AC米兰俱乐部下达了军令状。除了主帅可能有调整,俱乐部也清楚,下赛季如果想找回胜利,球队建设也必须有新意。

  近几年,之所以AC米兰无法进行大规模换血,最重要原因就是钱。简单而言,能拿出的钱都发了工资,落在球星们的兜里,投入转会市场的资金有限之极。比如去年夏天买个小罗2100万欧元,还不得不请老板贝鲁斯科尼自己掏腰包,前几年准备开始实施的俱乐部自负盈亏计划已经成了乌托邦。

  多年来,AC米兰一直和国际米兰共同守着个第一,那就是意甲工资最高。本赛季的统计中,AC米兰与国际米兰的工资总额都高达1.2亿欧元(含税),第三名的尤文图斯是1.15亿欧元,第四名罗马则一下跌到6500万欧元。

  由于联赛及欧战成绩都无法保证,AC米兰的各方面收入都无法得到切实保障,像周三赶场似地去多哈打场友谊赛,就为了多赚100万欧元,媒体戏称,这更是为了小贝的转会费“融资”。和其它几支强队相比,AC米兰本赛季因为缺少欧冠分红,损失至少有3000万欧元。而下赛季,就算回到欧冠赛场,AC米兰也必须想办法提高在转会市场上的竞争力。

  可在经济危机的今天,AC米兰必须银根紧缩。要省出钱来换血,必须向球星们开刀。AC米兰俱乐部已经明确表示,下赛季开始减薪。加图索说得直白:“这是自己为米兰效力期间最困难的时刻。”事实上这也是贝鲁斯科尼治下的AC米兰第一次真正大规模减薪。成绩不好、经济危机都是原因,而以降薪为名义,清洗一些高薪、无用球员也是必须的。

  首先就是替补门将迪达,他拿着400万欧元的税后工资,合同要到2010年,这每年就要消耗AC米兰800万欧元,这应该是全世界最昂贵的替补门将了。米兰去年就要卖掉迪达,但巴西门将拒绝解约,留了下来,AC米兰的态度很明确,如果想完成合同留到2010年,就必须接受降薪。全队都在降薪,迪达也无法拒绝,否则就找一家愿出高工资的新东家为米兰减轻负担。

  后防线的降薪顺理成章,马尔蒂尼和法瓦利都将离开球队,而俱乐部对新球员也要求尽量是那些零身价的,这样工资还能有些保障。米兰真正希望投资的是一个中卫,内斯塔很可能会退役解约,所以转会费以及高工资必须留给一个急需的中卫。丹麦中卫阿格的收购已经叫停,因为在他迟迟没有续约的情况下,利物浦仍然开出800万欧元转会费,让米兰很不满意。不过,如果800万的阿格都嫌贵,米兰要找个合适的中卫可真得费番脑筋了。

  在中场,安布罗西尼的续约还没谈好,但他要求的加薪恐怕是没戏了,甚至加图索和皮尔洛们都有可能被要求重写合同。巴西中场埃莫森工资也有300万左右,如果不接受降薪,势必要被出售。

  前场有所改变的应该就是舍瓦了,乌克兰人租借期满后必然返回切尔西。如果博列洛伤愈,AC米兰很可能不会购买什么前锋了,留下的工资空间主要用来满足卡卡。全队降薪是趋势,但卡卡的900万最高工资势必无法降低,今年夏天若皇马发动攻势,甚至有可能要涨。

  此外,AC米兰决定把29人阵容名单缩减到26人,顶多加上3名青年队的小孩,这样也能从数量上减低高薪球员。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AC米兰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