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造反三君子”保驾希丁克 切尔西重现抗衡曼联竞争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6日14:29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斯坦福桥新帅希丁克自出山以来无敌手,一半靠运气,四场连胜全是一球制敌。另一半靠的是鼓动,德罗巴、巴拉克和切赫这三位斯科拉里时代“造反三君子”,如今仿佛脱胎换骨。3日晚的弗拉顿公园,正是德罗巴的进球,让蓝狮取得又一场胜局。

  有意思的是,当时希丁克正准备换下德罗巴:阿内尔卡此役因伤缺阵,板凳上只有19岁的小将迪桑托可用,希丁克甚至已经通知了第四官员。

  幸亏希丁克改变了主意。是运气,还是直觉太好?就在此时,博辛瓦右路传中,球被朴茨茅斯后卫碰了一下后落到德罗巴的脚下,魔兽一脚弧线射门直入下角,1比0!兴奋的德罗巴冲向教练席庆祝,威金斯也赶忙叫迪桑托换上外套,似乎是担心魔兽看出换人的端倪。

  这仅是德罗巴本赛季的第5个进球和第2个联赛入球,但在希丁克执教的4场比赛中,德罗巴已经贡献了两个致胜球,这当然不会漏过荷兰人的法眼,“在最近几场比赛中,德罗巴是胜负的关键。只要他还是如此投入――我也确信他依然会如此投入――那进球还会不断到来的。”

  德罗巴的经纪人说:“斯科拉里时代,德罗巴坐板凳,因为两人无法合作,必须有一个人走,最终切尔西选择了和斯科拉里分手。”这样说固然夸张了德罗巴倒斯帅的力量,但不可否认的是,现在魔兽似乎重新找到了踢球的快乐,甚至回到后场参与防守。本场尾声,就是他在后防线上及时救险确保了胜局。

  巴拉克此役也非常投入,无数次飞身铲抢,门将切赫也重新找回了昔日的状态,上下半场各扑出肖恩·戴维斯和纽金特的射门。德国中场赛后盛赞希丁克:“他真的有魔力。在赛季中途接管球队是困难的,但他不需要太多言语,就把我们组织得很出色。”

  就连不愿出面接触媒体的切赫也高兴地宣布:“那支经典的蓝军又回来了,只要你继续努力,球队的精神就永远在那里护佑我们。能否保持这种动力将是关键。只要我们继续下去,就会有很大机会在本赛季取得成功。”

  确实,没有三君子,切尔西依然是豪门,但如果有了恢复状态的三君子,切尔西就是堪与曼联抗衡的超一流强队。希丁克给球员打气:“在困难情形下我们作出了很好的反应。曼联确实领先不少,而且还少赛一场,但只要我们继续赢球,压力就会到他们身上。给领头羊点压力,对大家都好,让我们看看曼联会作出什么样的反应。”

  切赫也说:“我们知道必须拿下剩下的所有比赛,曼联也知道命运掌握在他们手中,因为只要他们赢,冠军就是他们的。他们的位置更好,老实说他们即使再掉6分也还是冠军,但我们必须继续追赶。”只有前主帅穆里尼奥在一旁泼冷水,“希丁克的开局不错,我认为他会给切尔西带来很多胜利。但曼联的领先优势太大了,尽管足球不可预测,但我认为曼联夺冠的可能性还是最大。”

  切尔西阵容(433):切赫/博辛瓦、阿莱士、特里、阿什利·科尔/巴拉克(90’曼辛)、米克尔(57’贝莱蒂)、兰帕德/卡卢(60’夸雷斯马)、德罗巴、马卢达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28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英超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