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利物浦清洗水货回家就进球 热刺教红军如何用基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6日13:29  体坛周报

  记者闫羽报道 皇马主帅胡安德·拉莫斯说利物浦冬季转会不该卖掉罗比·基恩,不一定是正确的,毕竟红军还有能够进球的前锋。而老雷德克纳普回购基恩的决定,却在逐渐地显露正确性。周三(4日),热刺主场4比0大胜米德尔斯堡的比赛,基恩攻进回归白鹿巷的第1球。这才是爱尔兰前锋重新代表热刺出战的第3场比赛,比起在利物浦要11场比赛才能找到第1粒进球,回家的感觉真是好多了。

  以基恩灵活的身形和出色脚下技术来说,进球有些不够精彩。爱尔兰人只不过是在角球战中占据了对方防守的空当,顺势将道森的头球摆渡送进空门而已。但这粒进球意义不小,毕竟自去年12月26日在利物浦对博尔顿的比赛中梅开二度之后,基恩就再没有在联赛中进过球。而且在第9分钟就为球队先拔头筹,也为随后对米堡的屠杀拉开了序幕。随后三球分别由帕夫柳琴科和伦农(2球)攻入,但真正的英雄还是基恩,因为三球都与爱尔兰人有关。莫德里奇给帕夫柳琴科助攻之前,是一记漂亮的直塞球让他能够摆脱对方的中卫,传球人正是基恩。后两球基恩更是直接助攻伦农,再用两次直塞改变了比分。

  “好像他从来就没有离开过,他能够完全解读我的比赛。”赛后,伦农盛赞队长,“他是个伟大领袖,他的回归对所有人都是一个鼓舞。”回到白鹿巷之后,老雷立刻将热刺队长袖标交给基恩,这曾是很令人惊讶的决定。但现在看来,爱尔兰前锋确有这个能力。进球、组织、助攻,本场比赛基恩便不止完成了一个前锋的职责,更担当了一个领袖的角色。有可能正是这种新角色,重新激发了基恩的能量。他不再像在利物浦时那样要主动去配合别人,而是可以按照自己的思路来引导球队。当然相比与基恩特点很相近的托雷斯,高大的帕夫柳琴科明显可以为基恩提供更多支援,而替补上场的达伦·本特似乎也很愿意和新队长进行配合。

  基恩也成就了右边锋伦农在英格兰主帅面前的精彩表演。继联赛杯决赛之后,周三卡佩罗再次观看了热刺队的比赛。对此老雷说道:“我不认为艾伦(伦农)距离下一届的英格兰队还有很远。”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28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英超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