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仇人誓言击败李玮峰 李东国:要当他面进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6日11:06  体坛周报

  康熙来了!死敌来了!

  特约记者金铉基韩国报道

  李玮锋现在在韩国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最主要的原因是他加入了韩国K联赛最高名门水原三星队。至上个赛季为止,水原三星共4次夺得K联赛的冠军头衔,更是韩国支持率最高的球队。水原在运营、基地、球场等方面都是韩国俱乐部中的顶级配置,其后援更是三星集团,经济实力可想而知。战斗力、薪资和运动环境堪称顶级的水原队在新的赛季成为了K联赛的全民公敌,李玮锋则肩负重担。去年夺冠后,两名主力后卫马托和李正秀都前往日本踢球,车范根教练招来李玮锋补缺,他认为:“李是一名头球和速度都非常好的球员。在防守上有了李玮锋我感到非常放心。”但是这一年,众矢之的的李玮锋必须面对很多挑战:

  3.7 第一次

  7日的揭幕战上水原队将面对的是去年足总杯冠军浦项。两队在开幕式上相遇,堪称韩国超级杯。浦项队拥有以国脚廉基为首的强大攻击线,初来乍到的李玮锋能否扛住他们的冲击?如果在与浦项的比赛中表现出色,李玮锋将在韩国K联赛中确立自己的地位。

  4.4&8.1 国家德比

  水原三星最强劲的对手就是他们4月4日及8月1日将相遇的K联赛劲旅FC首尔队。两队在地理上非常接近,实力又非常相当,所以韩国人经常把两队的比赛看作是K联赛最高水准的国家德比。因此,两队的比赛一直都保持着4万名以上的观众上座率。

  平时显得非常平静的选手在水原-首尔之战中都会显得格外兴奋。两队90分钟的比赛过程中,经常会出现5至6次的选手身体冲撞,而导致比赛中断。李玮锋在与首尔的比赛中的表现也似乎会变得十分敏感。因为首尔队员及首尔的球迷们很可能故意用各种方式来惹怒李玮锋,而制造李玮锋被罚下的局面。本赛季,首尔誓言要从水原手中抢走冠军奖杯,如果李玮锋表现出色,能够防住对方强劲的攻势,无疑会使水原再获冠军的希望大增。

  7.12&10.24

  十年之后,李还认识我…

  对李玮锋来说,还有一个重要的对手,那就是在2006年李玮锋在上海队踢球时曾经遇到过的全北队。2006年的亚冠联赛,李玮锋曾经在全北主场因为犯规而得到过红牌,上海也因此输掉了当时比赛。而且,这个球队还有一个李玮锋的“仇人”,那就是李东国。在1999年2月的登喜路杯,两人因为比赛中大打出手而双双被罚下。10年之后,仇恨未消。李东国对记者表示:“我还记得当时的情景,我希望能够在李玮锋眼前进球!”

  另外,当年亚冠时全北队主帅崔康熙仍在队中,他对李玮锋加盟K联赛一直持怀疑态度,他认为李的能力不足以应付K联赛,相信这场比赛李玮锋一定会努力证明自己。其实不止李玮锋,水原看到全北就眼红,去年水原在主场以2比5惨败给全北颜面尽失。全北是被认为这个赛季最有可能出现的强力黑马,两队的比赛充满悬念。

  6.20&10.2 中国德比

  让中国球迷最为期待的K联赛比赛,莫过于冯萧霆和李玮锋的直接对话,按照大邱主帅边炳周的说法,冯萧霆因为体能原因要在4月之后才能打上主力,那么到两人相遇时冯的状态应该已经调整得不错了,中国德比精彩可期。

  某一天 goal玮锋,够威风!

  李玮锋的进球能力让球队和球迷们充满期待。在加盟球队初期,车范根教练曾经要求,李玮锋的任务是集中精力做好防守。但是车范根教练也希望他在适当的时候,参与进攻,尤其是当有定位球及角球的时候。2004年,头球及左脚都很出色的后卫马托为球队打入了10个球。如果想尽快在K联赛中找到自信和归属感,李玮锋也应该像马托一样,创造进球或者助攻的机会。根据李玮锋最近的表现,韩国的记者们预计他今年至少能为水原队进三个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更多关于 李东国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