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萨鬼马先生诠释为何功夫足球 街头神技拯救红蓝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6日10:10  新浪体育
巴萨鬼马先生诠释为何功夫足球街头神技拯救红蓝军

  新浪体育讯 p;   一些专家表示,现在脚法比手法更出色的门将,价值更高。这听上去有一些奇怪,但也并非完全没有道理。巴萨的两位门将就很好地阐述了这个道理。在加泰罗尼亚德比中,巴尔德斯的脚出错,将皮球开到了西班牙人中场德拉佩纳的脚下,导致巴萨球门失守,全场陷入被动。而本周三的国王杯比赛中,巴萨的替补门将平托用自己的脚将巴萨从困境中解救出来。

     对马洛卡的比赛,上半场巴萨0比1落后,下半场开场不久,巴萨又被判罚点球。压力一下子来到了巴萨这一边,巴萨虽然主场获得了2比0的不错成绩,但一旦在客场0比2落后,马洛卡的气势肯定会上来,说不定巴萨就会被马洛卡淘汰。好在关键时刻平托顶住了压力,而且,他还是用非常神奇的腿功,将皮球挡了出去。当时平托做出向左扑的姿势,仿佛在欺骗对手:“我会向左扑,向左扑!”虚虚实实,平托真的向左扑,但马洛卡的主罚球员马蒂却将球罚向中路,平托的反应也够快,电光火石之间,他在身体即将倒地之时,用了一个功夫的动作,将皮球踢了出去。

    平托的这一脚是如此有力,以至于皮球一直飞到中场才落下;平托的这一脚又是如此有价值,用加泰罗尼亚媒体的话来说,这是价值半个国王杯的一脚。不过,平托是个低调的人,赛后他逃避媒体的追逐,不想成为关注的焦点,“我希望大家能理解我个性中这一点的古怪。”

    33岁的平托说:“我不喜欢成为主角,我想巴萨能进入国王杯决赛,大家都有功劳。扑出点球是幸运的,我不认为我的决定性作用比队友们大,事实上他们有时候决定性作用比我更大。”平托获得过西甲最佳门将的奖项,而且也知道国王杯决赛的滋味,2000-01赛季,他曾和塞尔塔一起打入国王杯决赛,不过1比3输给了萨拉戈萨,当时他没有上场,“我希望巴萨能帮助我扫除那一段糟糕记忆。”

    从马洛卡回来的旅途上,“鬼马先生”平托成为了队友们的开心果,大家都反复谈论他那门前神奇的“功夫足球”,如果巴萨最终夺冠,平托的这一脚将是最具纪念意义的一段插曲。关于那个点球,平托表示,当时的灵感其实来自他的街头足球经历,“这种技巧我是从街头学到的,有一点运气,这是一个花絮。在足球里你必须要学会鬼机灵,那是我在街上,在我们那个街区,从同伴那里学来的,我一直尝试吸收有用的经验。”(伊万)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巴萨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