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AC米兰内部警报四起 裁薪30%将引发怎样的变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5日20:27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恺报道 米兰的赞助商之一德国大众公司为庆祝百年寿诞,计划于7月29日、30日在安联球场组织“奥迪杯”四国邀请赛,本土豪门拜仁除外,米兰和博卡青年、曼联受邀参加。正在养伤的加图索无法随球队去多哈打友谊赛,于周二赴瑞士日内瓦参加了邀请赛抽签仪式,他把米兰和拜仁抽在第一天交锋,他还为此庆幸,“那是我的福地,希望能成为我提前回归冠军杯的宣示。”就是这简单的希望,未曾想成为米兰最大的烦恼,能否顺利进冠军杯?

  谁愿意当替罪羊?老贝退缩是罪魁祸首

  加图索说:“形势很不好,我们正度过米兰近25年来最差的时段之一。如果还不能进冠军杯,连续两年缺失,那真是空前灾难。没有好结果时,人们总是要找替罪羊,我觉得每个人都应做检讨,重新理下头绪,而不是归罪于某些人。”

  安切洛蒂感谢这句话,他也不该为米兰的一切失败埋单,“我不是替罪羊,没人让我觉得自己是替罪羊,我只是感觉对现状付一定责任。谢瓦做好准备为什么还坐板凳?我有其他的技术考虑,希望谢瓦能在以后的比赛中派上大用场。”谢甫琴科也是米兰一大问号,迪拜冬训后,安帅口口声声说乌克兰人是冬训最大发现,却在锋线缺人、因扎吉不管用时照样不用他。

  西多夫也感谢加图索的话,“我走我的路,不理会嘘声。如果有些人到场就是为了发出嘘声,那就留在家里算了。”老贝更得感谢这句话,好让他在球迷的声讨中躲藏起来,关于他要卖掉米兰或部分转让的声音越来越多了,许多球评也认可这种带来实际效益的历史转变。

  《米兰体育报》评论员切鲁蒂说,“米兰现在不是玩火吗?弄来前金球小罗、谢瓦,租借贝克汉姆没用,博班说得明确发展计划太对了。贝鲁斯科尼在访问布鲁塞尔时说,‘一个背运的赛季总会有的’,想想几年前,他看到一场平局都要大怒,现在却能为出局和失败找到自我安慰的借口,他这种退缩和立场转变,正是米兰危机的钥匙。”

  越来越多的专业人士看到了老贝紧缩银根、疏于搭理米兰对球队的本质损害。米兰进入一个贝氏时期从未有过的身份变革危机,不是简单的换帅、买球员能解决的技术危机。老贝扑朔迷离的态度,怎能让这群老弱病残打起精神来?米拉内洛已有传言,老贝出售俱乐部先传到球员耳朵里,球员们各自动摇为前途发愁,怎么认真比赛?

  1.2亿薪水缩1/3球队缩减,人心涣散

  周二,《米兰体育报》最新爆料又一次让球迷震惊。老贝明确告诉加利亚尼,“球队耗费太大,缩减开支”,这意味着,只要米兰在他手上,球队还会是近两年高不成低不就的德性。别说斥资引援革新,就连目前都要缩减规模。该媒体透露,老贝要减少球员薪水,从每年1.2亿欧元(税前)减至8000万至8500万。

  两年来,米兰和国米以支出1.2亿高居意甲球员薪水榜首,尤文1.15亿紧随其后,可老妇人的青春路线、新老结合明显比两个米兰强。

  米兰引进蒂亚戈·席尔瓦后,向利物浦后卫阿格尔的进攻也停滞下来,转会费800万无处可掏,传言进攻维季奇也只能是放烟幕。

  减少球员支出的直接方式是踢走几个高薪的,卡卡作为全队最高薪,在米兰动荡时再爆出转会传闻一点不新鲜,他出走的前提“我和俱乐部的目标不一致了”已成立,老贝入主米兰23年来第一次出现经济拮据状况,怎能说服人他的目标还是打造世界王朝?

  目前球队29人,走3个是必须的,《米兰体育报》说,首选自然是迪达,税后年薪400万,还没大用,其次埃莫森,税后350万,第三个人选还未知,反正租借的谢甫琴科和森德罗斯也肯定不要了。

  这种财务危机,导致了二号队长安布罗西尼明年到期的合同迟迟不能续。据说米兰球员和各自经纪人已得知老贝缩减支出的决定,“纷纷拉起警报”(《米兰体育报》语)。

  卖了或许更好,赶快植入新思维,最怕这种摇摆不定。都说拿第三没问题,去年冲前四时也是这么说的,也创造了几场连胜的假象,结果断断续续输给桑普、亚特兰大、尤文,倒数第二轮输给那不勒斯,前四正式破产。今年同样,谁曾想他们还会败在桑普脚下?

  伤病成为救命稻草,加利亚尼说,“我刚给贝鲁斯科尼打了电话,他也同意,这种状况给谁都不行。”安切洛蒂说:“等到伤员归队,会不一样,我保证。”卡卡、小罗、包括博列洛,他们伤愈,加强的还是前场,卡拉泽周二膝盖手术赛季提前结束,加图索最快也得5月下旬,米兰最根本的后防问题和病号复出没直接关系。被寄予厚望的博内拉上周末一对一被帕齐尼干脆地晃过,米兰后防无人可指望。

  如此窘状,面对莫里尼奥的挑衅还哪有心思还击?安切洛蒂说“我没什么好说的”,加利亚尼说“我没听到,所以我不回答”,他们各自愁的事已经够多了。

  不满小罗,不满俱乐部安帅“口不择言”

  安切洛蒂认识到前途渺茫,但也浑身轻松了,他一人怎能搞定老贝从根基里散发出的毒瘤和整个队医组的软弱?“我很清楚,如果米兰不能实现目标,也就是不到第三名,很多事情都会变,包括我。”

  球队在多哈跟阿尔萨德踢友谊赛前,加利亚尼还对阿尔萨德教练、曾在中国掀起风暴的米卢蒂诺维奇半开玩笑说:“博拉,我们的板凳过几天就空缺了。”

  要不是这些铺垫,安切洛蒂怎能在前米兰球员多拉索的采访下表达大量的技术见解?其中不乏得罪人之处。多拉索代表法国月刊杂志《SoFoot》采访了昔日主帅安切洛蒂。安切洛蒂谈到了很多球员,“一开始我只认为贝克汉姆会随队训练两个月,没想让他出场,看他训练时像个猛兽,我改了主意。两年前、四年前,我们都曾想买他,没成功。他是个伟大的球员,但不是天才。在场上他的视野比谁都开阔,这一点比他在曼联时都强了很多,他没任何可嫉妒卡卡之处,只是他速度更慢,但战术性更强。”

  相反的是小罗,“他那样的球员把一切建立在才华之上,我训练过很多这样的人,多数都跟他一样想法。不对,现代足球,如果你没有充分的身体条件,训练中不好好干,比赛时很难放光。他的榜样是马尔蒂尼,20年了,训练中从无怨言。抑或是西多夫,一个至关重要的球员,哪个位置都不丧失水准。”这番论断,算是对俱乐部引进小罗而非中锋的不满。

  老贝提倡442,“大家都知道贝鲁斯科尼说得很多,或许对,可442的进攻我很担心。”接下来几个年轻人,“我不知道古居夫会不会回来,如果回来他必须迅速展示他的价值,米兰不允许给年轻人太多机会。这是个遗憾,可事实如此。他踢球时,总想表现自己的价值,为他自己而不是为全队,这是他最核心的问题,也是他很快就崩溃的原因。我倒希望他成为齐达内式的球员。弗拉米尼是我点名要的,他上场不多,我承认,可赛季还长,谁都没绝对位置,不出场的人应该在训练中做得更多。”其中词语,如“遗憾但事实如此”,不难听出安切洛蒂的情绪。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AC米兰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