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超最大黑马褪去神奇只用3个月 打保级战有一秘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5日15:07  足球-劲体育

  记者寒冰报道 谁还记得赫尔城上次取胜是什么时候?去年12月6日主场2比1力克保级对手米堡。那之后经历6连败的虎军11轮仅得3分,而此前16轮他们净得26分!曾经被捧上天的赛季黑马,如今与降级区竟只有1分之差!难怪上周末0比2落后布莱克本、主帅布朗在第53分钟用巴姆比换下头号射手吉奥瓦尼时,巴西人急火攻心怒形于色,不但一路把队友递过来的外套丢出去,还踢爆了场边的水瓶。球场内和电视机前的球迷都目睹了这场师徒反目的场景,很快赫尔城的马尼被红牌驱逐,球队无力回天。

  赛后赫尔城主帅布朗还有心情打趣,开玩笑说怒气冲冲离开的吉奥瓦尼有希望错过药检。所幸,吉奥瓦尼在等待药检的时候总算冷静下来,向主帅道了歉。布朗当然不能像记者说的那样罚款了事,毕竟他的10号还是球队进球的保障。作为英超5年来最庞大的保级军团中的一员,吉奥瓦尼不是第一个心理失衡发飙的球员,也肯定不是最后一个。过大的精神压力,为发泄提供了最好的平台。29分以降的8支球队,包括热刺、纽卡斯尔、朴茨茅斯、布莱克本和米堡这样的昔日中产阶层,也有一路下坡的斯托克城和西布朗两支升班马。即便是曼城和桑德兰,也不能不打起十二分精神,以免一个闪失就深陷泥潭。危机中的大球队又往往是濒临失控的火山口,随时有致命的岩浆迸出。

  比如连年保级的热刺,就被媒体封为英超最大的“换人风口”。两年前,被换上场才30分钟又被换下的加利曾把球衣索性脱下,直接扔到主帅乔尔面前径直离开了球场;去年的联赛杯决赛中,被换下的齐姆邦达连简纳斯都劝不住,直接走回更衣室看电视直播;至于罗比·基恩,上赛季后半程更是有扔掉队长袖标的劣迹。最后一位暴脾气的是贝尔巴托夫,2007年10月他在比赛中因为没进首发阵容直接坐到替补席的角落,对主帅的呼唤充耳不闻,拒绝在对纽卡斯尔的联赛和赫塔费的联盟杯中替补出场。至于本赛季,上周末热刺输给曼联后,佐科拉也有弦外之意,暗示老雷德克纳普与本特利有隙。

  最近10轮,赫尔城是英超抢分最少的球队(2分)。保级球队中,布莱克本拿到13分最多,热刺拿到10分排名其后。两度换帅的朴茨茅斯(5分)、斯托克城(6分)、米堡(6分)和西布朗(7分)形势相对险峻。每支球队在控制球员情绪方面策略各异,老雷德克纳普严令禁酒:即便输掉联赛杯后郁闷的球员回到酒店,他们也不能望一眼酒瓶,而只能略作讨论后上床睡觉。相反,无论曼联、切尔西还是利物浦,如费迪南德和特里那样畅饮,抑或杰拉德那样小酌,都是调整情绪的机会。至于朴茨茅斯,俱乐部总经理范登堡都临危“跳船”去职了,还指望球员们有多少怒向替补席的脾气吗?

  老雷德克纳普这般的老江湖,都承认这是他所经历过的最艰难的保级战。榜尾的14支球队积分仅相差10分,联赛还剩10轮:“我从不看未来的赛程,我们该对阵什么队。每一场比赛都是决赛,你能想到米堡可以战胜利物浦,而布莱克本在赫尔城赢球吗?斯托克城最后两分钟还可以连入两球扳平比分,每个人都在为生存搏命。”讽刺的是,敢于忤逆的加利、齐姆邦达之后都被主帅弃用,可老雷德克纳普还没法把手下打入冷宫。不是吗?伍德盖特、莱德利·金两个大伤号之外,佐科拉和本特利尽管发挥平平,也得用着,连奥哈拉这样的新人都有机会。老人家自爆足总杯重赛在更衣室对球员大发雷霆,但真在球场上,每个球员都明白:雷德克纳普的套路清晰,要想保住饭碗就得乖乖听话。巴甫柳琴科和本特一直奉行轮换,尽管贵为最佳射手的俄国前锋不爽伦敦的伙食和女色,也得在联赛杯决赛不到60分钟就被换下时保持风度。

  没有哪个教练能像布朗这样,敢于过早换下一直仰仗的主力攻击手———尽管贝拉米和罗比尼奥在更衣室互有龃龉,休斯也不敢激怒惟一有进攻灵感的巴西人。老江湖们都明白,保级大战需要和谐,只有像赫尔城这样的菜鸟,才会在此时沉不住气。未来10轮,有一件事几乎可以肯定,再有哪座火山爆发,那么它距离降级也就不远了。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28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英超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