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9天大的儿子给阿圭罗带来好运 通道内教梅西育儿心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4日15:02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被宠爱不是坏事,但受宠过头,就容易给人留下被宠坏的感觉。加泰罗尼亚评论家胡安就说过:“新年后阿圭罗状态下滑,有人把责任归咎于他刚当上父亲后的短暂分心,但我更觉得这是岳父大人马拉多纳的过失。球王一句‘阿圭罗真想成为顶尖球星,就该去国际米兰’的教唆,使阿圭罗在比赛中心不在焉。”胡安的文章发表在上周日马竞与巴萨的比赛前,多少有点不看好阿圭罗的意思。

  阿圭罗当然不是因为别人的评论而活着,感情的力量也是不可抗拒的。在和妻子商量许久后,他决定将才9天的小王子本哈明带到卡尔德隆球场,并在赛前抱着儿子与球队合影。阿圭罗希望儿子能在这场比赛中给自己力量,也希望主场球迷知道,不仅他的心和红白军团连在一起,刚来到世上不久的本哈明同样如此。

  出场前在球员通道里,同伴关心地问阿圭罗:“本哈明会不会着凉?卡尔德隆球场的喧嚣会不会惊醒他的好梦?”在马竞,阿圭罗依然是核心。在球迷心目中,阿圭罗依然是决定胜负的人。这是他为马竞出战的第99场联赛,此前的98场,他贡献了34个进球。

  赛前,阿圭罗与梅西相遇,两人拉着手聊起了天。数月前在北京携手夺得奥运冠军,每次相遇时他们都亲密得像对兄弟。只是阿圭罗已经身为人父,他和梅西间的话题也多少有点改变。“本哈明晚上闹不闹?”“感谢上帝,安静得很。”“睡觉时有没有像你一样喜欢踢被子?”“没有,他还小呢。”“那你生活有没有多大改变?”“有,至少我得学着换尿片。”年长一岁的梅西因婚姻大事晚走一步,此时在阿圭罗面前倒像个弟弟。阿圭罗也关心地指着梅西右眼的青肿问:“这是谁弄得?”“没事,和里昂比赛时让对方给撞的。”

  比赛似乎朝着有利于巴萨的方向发展,梅西第30分钟将比分扩大到2比0,使马竞的处境更艰难。阿圭罗赛后说:“此时是对我们信心的考验。福兰2分钟后立刻回敬一球,是全场的重要转折,我们从此相信有足够时间追回。我更相信自己会进球,因为巴萨进攻也允许对手进攻。这样我将拥有很多门前机会。”

  阿圭罗的自信是有道理的,巴萨当晚打得非常开放。利用马克斯的一次失误,阿圭罗断球后迅速前插,在右侧打远角让巴尔德斯扑救不及,2比2。卡尔德隆球场开始欢呼阿圭罗的名字,他们相信反超是有可能的。

  “当然,我最喜欢的是第2个进球,这发生在最后1分钟,决定了胜负。”阿圭罗赛后回忆的是他的终场绝杀,“在和马尼切作了一次二过一配合,又闪过普约尔的猛扑后,我一脚把球送进大门。当然进球是由我和福兰完成的,却是球队整体的功劳。两度比分落后,球队仍保持着旺盛斗志,中场和后防也给了我俩积极的支持。本哈明给我们带来了好运,他第一次来卡尔德隆就成了我们的福星。下周末会不会带他去伯纳乌(马德里德比)?看看吧,也许。”

  本哈明还不会理解大人们的意思,但皇马球迷却都在感谢他和他的父亲:正是阿圭罗和福兰的梅开二度,使皇马目前与巴萨只剩4分差距。周一上午,伯纳乌球场外出现了阿圭罗的人物模型,供感恩而爱开玩笑的皇马球迷去拥抱亲吻。只有嘴硬的评论家胡安在生气:“去爱吧,去闹吧!我最担心阿圭罗和他的马竞会像西班牙人一样没出息,先从巴萨身上偷走3分,再全部进贡给皇马。啊,这联赛真是没天理了!”

  会吗?不知道。因为球场上一切皆有可能。但有一点可以肯定,阿圭罗将是本周的热门人物。马德里德比前媒体会炒他,德比后同样会炒他。因为不管谁是胜者,都会对皇马、巴萨和马竞的心理产生重大影响。到时,阿圭罗难免又要被人爱一回或恨一回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