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梅西百场联赛被马竞绝杀毁掉 球迷:不要紧输了也爱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4日14:57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足球本不该是某几位球星间的较量,因为足球和网球、拳击不同,靠的不是个人能力而是整体配合。没有稳固的后防,没有中场的传递,任何球星也难凭一己之力赢球。

  但马竞与巴萨的比赛却是例外。两队在联赛中不是争冠的直接对手,他们相遇往往是要争一口气,也容易出现大比分。1993-94赛季,两队间的大开杀戒达到了登峰造极的地步——首回合马竞4比3获胜,次回合巴萨5比4复仇。2002-03赛季马竞重返甲级后,短短7年内,两队间的遭遇战已产生了46个进球,场均超过4个。因此,把上周日两队的交锋,看作两队攻击核心梅西和阿圭罗之战,也实为不过。

  受里杰卡尔德的器重,梅西于2004年登录西甲,当时他才17岁零114天。从本赛季起,梅西已被巴塞罗那媒体看作是又一名射手,而不仅仅再是个边锋了。截至目前,梅西仅在联赛中就已攻入17球,超过上赛季他代表巴萨在所有比赛中的进球。

  也许瓜迪奥拉肯定梅西在右边路会有所作为,即使埃托奥和亨利不时交换位置,开场阶段梅西也始终扎在右路不动。也许梅西真不处于最佳状态,他和对西班牙人、对里昂时一样燃不起火花。除了第5分钟的两次射门努力,除了第26分钟的强行突破,一开始梅西并无太大作为。

  梅西终于“有戏”了。那是第30分钟,当时他主动到中路“觅食”。接亨利左路横传后,梅西假动作晃过阿松桑,然后转向禁区推进,抓住佛朗哥出击的机会准确推射入远角。尽管先前亨利打入世界波,但那并未引起瓜迪奥拉的任何激动表示。而梅西进球后,瓜迪奥拉忍不住双手握拳庆祝。他觉得胜局已定,同时也为梅西打破一个月的进球荒高兴。

  由于哈维被阿松桑缠住,巴萨需要梅西到中路活动,或以盘带诱使对方犯规,或接应短传成为继哈维后的又一名组织者。在中路的梅西又有两次闪光:第40分钟,哈维长传,梅西闻风而至,被撞倒在禁区内,但裁判没有鸣哨。2分钟后,梅西又接埃托奥短传突入禁区,可惜射门打偏。

  下半场的进程出乎瓜迪奥拉和梅西的预料,马竞不仅两度追平,还由阿圭罗在最后时刻将比分改写为4比3。球场上,巴萨球员个个目瞪口呆,赛后也只有队长普约尔和哈维出面作解释。

  当晚12点半,巴萨球员乘坐的飞机回到巴塞罗那。尽管已是深夜,机场仍有几十名球迷在等候迎接。没有责备,有的是理解;没有怒火,有的是遗憾。

  球迷原准备举行一个小型庆祝活动,因为这是梅西参加的第100场联赛。可百场的意义以及梅西本场的进球,最终都因后防不稳和阿圭罗的绝杀给毁了。“不要紧,梅西的名字永远和巴萨历史写在一起,就像你打进的巴萨联赛第5000球已存入巴萨博物馆一样。”球迷向梅西高喊着。

  周一,为备战周中的国王杯,巴萨已恢复训练,急需休息的梅西与亨利、阿尔维斯和西尔维尼奥一样,没有出现在训练场上。诸事不顺之际三线作战,梅西的确需要球迷的安慰和短暂的休息。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