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甲天堂与地狱之间只差5分 保级军团竟多达11支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4日14:42  体坛周报

  记者Ambroise Moriceau报道

  看看3月1日法甲第26轮战罢后的积分榜,人们惊讶地发现:除了排名第8积39分的尼斯,其余球队皆有赛季追求可寻!第7名里尔距前3名冠军杯区域只差5分,第9名洛里昂距离降级区,同样也只有5分。

  在积分榜顶端,紧追领头羊里昂的巴黎圣日耳曼、马赛和波尔多本轮均全取3分。马赛客场挑战卡昂,巴西新援布兰当打入个人法甲首球,助马赛1比0小胜。波尔多坐镇主场以同样比分击退洛里昂,摩洛哥前锋沙马克打入全场唯一进球。巴黎圣日耳曼主场4比0大胜弱旅南锡,老将久利打入1球。

  眼见对手纷纷取胜,3月1日晚场出战的里昂誓斩雷恩。面对强敌,雷恩主帅拉孔布把里昂比作一条可以随时置人于死地的眼镜蛇,不过最终扮演眼镜蛇角色的却是雷恩。里昂完全占据了主动,并在第66分钟由卡尔斯特伦首开纪录。但第90分钟,雷恩抓住里昂失误,白里安扳成1比1。没能赢球,里昂还伤了头号射手本泽马,他与穆萨·索乌争球时相撞导致髋部受伤。本泽马受伤后疼痛异常无法行走,何时能复出有待进一步检查。

  本轮战罢,里昂对巴黎的领先优势已缩至4分。马赛和波尔多分别落后里昂5分和6分,要想夺冠只能指望法甲七连冠里昂自己犯错误,这两队更实际的追求是争夺冠军联赛门票,他们身后还有图卢兹、雷恩和里尔3队虎视眈眈。

  积分榜尾端的保级大战同样激烈,11支球队之间的差距不过区区5分。唯一被甩开的是勒阿弗尔,本轮客场0比2不敌勒芒后,距保级区已有11分之遥,要想在最后12轮中迎头赶上难度极大。索肖主场1比0击败尼斯后积分已追平卡昂和圣艾蒂安,瓦朗榭讷在北部德比中主场2比0战胜里尔后继续强势反弹,该队2009年保持不败。

  本轮其余比赛中(主队列前),南特1比1平格勒诺布尔,欧塞尔1比1平图卢兹,摩纳哥2比2平圣艾蒂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