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利物浦恐怖进攻潮谁是主导 这两人同上才是最强红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4日09: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对桑德兰的比赛没有悬念,利物浦全场31次射门,对方的防守质量又不算强大,进两球也在情理之中,但控制比赛永远是靠人为,这场难度不大,所以利物浦一些战术就能实施的很彻底,其中场控制力的强大,导致桑德兰没有半点爆冷的可能性,哪怕他们开场后那记偷袭真的能进,被利物浦超过也是时间问题。 

  今天坐镇中场中路的,就是利物浦的最强配对-杰拉德和阿隆索,由于到下周中欧冠之前,利物浦没有什么比赛要打,整整一周的调整时间,今日这场联赛自然要派上绝对主力。杰拉德和阿隆索的组合,总体来说不把谁组织进攻谁重点防守分得太细致,这种功能已经被两人有机的统一在一起,由于对自己的短传渗透质量很有信心,而且两人之间的传切配合成功率很高,所以经常出现两人一起压上的局面,万一被断,除了立刻就地拦截外,自己也能及时退回,毕竟对手由于前场陈兵过少,想打快速反击都找不到可靠的长传路线,等到发现有了通道,杰拉德和阿隆索早就退回安全地带了。

  桑德兰本场比赛中场堆人不少,利德比特、雷德和怀特海德。但人数上的优势并没有起到遏制利物浦双雄的作用,这不是单纯的谁和谁对脚死拼,而是在两人的有效策划下,利物浦的进攻呈现全面铺开的态势,而且转换速度之快,地面配合的迅猛,是远远超出桑德兰中场的控制能力,进攻战术的极大丰富,个人能力的强劲,让杰拉德和阿隆索,无须和对手过多的短兵相接,就在大局的掌握上胜出对方一大截。这样整体压迫造成的局面是桑德兰连打马尔布朗克和理查德森两翼都不成,只能靠无目的长传让前锋自己去混机会。

  如果把两人单独评价的话,杰拉德的个人攻击状态比阿隆索要好,当然这是由杰拉德的场上功能所主导。其实上轮被米堡击败时,杰拉德就已经恢复的七七八八,传球的灵感已经回来,就是体能有待完善,而今天这场一个更健康的杰拉德出现在公众面前,全场大范围的跑动,许多出球都带有强烈的攻击性,位置略微靠右的他,一旦奔到前场,找最强有力的攻击点位就成为核心任务。

  杰拉德全场传出5次威胁传球,位列全队之首,最高效的一次则是他助攻恩格戈那球,杰拉德高速奔跑中头球摆到禁区中央,让法国小将打入联赛处子球。此球难就难在突然的身体折向,把原来的一次头球攻门强行改成头球摆渡,需要选手有非常好的身体协调力,同时爆发力也不能减弱,这次助攻就能看出杰拉德的身体状况已经恢复到最佳。至于杰拉德力敌千军的远射,全场打出过四次,不过都没有形成太大的威胁,但这并不减弱杰仔在本场比赛里的非凡控制力。

  至于阿隆索的表现,其主要特点到不是那种锐不可挡的攻击,而是中场的调配和分球,这点需要西班牙人牺牲很多出风头的机会,全队的进攻之匙其实更多掌握在他的脚下,前场的送球就显得至关重要,阿隆索全场传球95次之多,其中有55次半场向前或向侧的精确传球,他一个人就顶得上对手五个中场合起来的数据。对于西班牙中场的贡献,前阿森纳球星伊恩-赖特有过评语:人们都说利物浦是杰拉德和托雷斯的球队,但我看来,还得要阿隆索在场上,才是最好的利物浦。

  赛后贝尼特斯评价说:“整支队伍一直努力在传球,我们组织得非常好,只要我们能控制住球,将比赛打得更开,那么进球就来了。”贝帅的这番话无疑指得是自己的强势中场,球能始终掌握在自己一方,进攻主导权就不会丢。西塞就一定比库伊特差?马尔布朗克就肯定不如贝纳永?不一定,但没有中场的支援和组织,这样的人物和无翼之鸟一样,想飞也飞不起来,利物浦强大的中场则完全带活了全队,再加上历来就有的主场声势,进攻就象开闸洪水一样,桑德兰是别想挡了,哪怕下周换成皇马,就今天这套班子,只要别出判罚上的意外,也完全能过了他们这一关。

  (孟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利物浦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