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利物浦现进入一人时间 冬季险离队的天才挑起大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4日08: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现在真是到了“贝纳永时间”,以色列人头球敲开卡西利亚斯十指关的精彩一幕还清晰留在球迷的脑海里,今天他又用一记门前的推射再破桑德兰大门,只可惜今天是3月3日,否则就凭这两个入球,贝纳永估计都可以获选为2月份利物浦的最佳队员。会想冬季转会时,以色列人曾因为打比赛远少于上赛季而吐露离队的念头,但到了下半赛季,他却成了红军挑大梁的攻击手。 

  从12月份开始到现在的3月份,贝纳永保持了1个月进1球的速度,这个速度谈不上快,但对他的评价却远高于以往,0708赛季贝纳永进球11个,其中还有两个帽子戏法,但还是在夏季传出可能被卖的消息,而现在谁还敢编把他卖走的传闻?对皇马那记打闷伯纳乌全场的头球,足以让他成为本赛季红军球迷津津乐道的话题,在高人如林的后防线号上取下头球,对于身高不足1米80的贝纳永来说,需要何等高超的选位和移动技巧,而今天这个进球,则又是把以色列人这样突出的特质再次奉献给球迷。

  或许可以说桑德兰门将富洛普的扑救脱手帮了贝纳永的忙,但恩格戈这记路线诡异的倒钩就注定了富洛普的脱手,更重要的是贝纳永得跟点到位。贝尼特斯曾这样说:“约西的移动非常棒,又很动脑子,当我们各自选位时,为什么他就不能成为对方禁区内的威胁呢?”

  本场比赛打右前卫的他,自然要把主流位置定在右侧,而他显然也注意到恩格戈的倒钩门将可能无法处理好,这点他就比对方的3号麦卡特尼要高明,这位桑德兰后卫过于贴近门将,以为富洛普能处理好这球,他注意跟进保护即可,根本没想到富洛普脱手,结果皮球飞过麦卡特尼头顶,被有预感在先的贝纳永捉个正着,说句不客气的话,足球智商上麦卡特尼可远不如贝纳永。

  除了这记进球,贝纳永本场比赛还有一次射门,就是他一战成名的头球争顶,以往贝纳永给人的感觉就是边路的突袭造成的破门机会,这种硬顶的头球确实没见过,但或许他人惊讶,贝尼特斯根本不惊讶,在赛前他这样说:“对皇马赛后有些队员看到回放录象就笑,因为他们从没想过贝纳永能够这样进球。但我不吃惊,因为我知道他能办到。最近我和他谈过,当我们开罚角球时,他现在感觉特别好,他能够赢得头球。”果不其然,今天的比赛,贝纳永再次赢得头球,这是下半场刚开场时,杰拉德右路送出角球,贝纳永又一次拼掉了对方看似身材高大的中卫,以回头望月之势顶出一记高难度头球,虽然皮球偏出,但已能证明贝尼特斯所说非虚。

  看似身体单薄,却能赢下最能体现足球飙悍本质的头球争顶,这一点就足以表明贝纳永如今的状态处在一个绝对高涨期,他现在不仅是如里埃拉那样能在边路随时给出威胁球的侧翼队员,更是能取下关键分数的制胜型中场。近阶段的比赛贝纳永从主力替补迅速上升到主力,并且贝帅也乐于把原先的右前卫库伊特打成前锋,贝纳永的杰出发挥,其实是提升了利物浦前场进攻线的整体档次,并且创造了强阵可以互换的良性局面。

  贝尼特斯曾这样总结贝纳永:“他能单挑过其他对手,能控制球,能把握住最后一传的制胜机会,能给出助攻,也能打进重要入球。总之他能改变比赛,很希望他是余下赛季我们的关键队员。”这堆赞美是给目前的贝纳永状态最好的注解,就对桑德兰比赛来说,贝纳永的表现完全符合贝帅下的定义,右路的灵光不断,让他除了进球之外,还给出三次威胁传球,而以色列人那种特有的坚忍、吃苦耐劳的国民性格,让贝纳永在做回防功课时历来毫不含糊,全场两次断抢全部得手。

  作为替补队员,上赛季贝纳永在联赛的总数据为4进球2助攻,而本赛季打到现在,他已经有了3进球4助攻,联赛作为最重要赛事,这样的数据是有说服力的,“我们一直说团队的重要性,板凳上的队员,还有那些不能每场都被排进去的队员,约西就是好榜样,每个人都该随时准备好。”贝尼特斯这句话提醒人们替补和主力是可以转换的,除了不可少的运气之外,还得看你是否努力,更得看你是否充满着智慧和灵气在踢球。很有必要相信,现在的贝纳永,本赛季能创造的奇迹绝不止目前这么点。

  (孟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利物浦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