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森纳1人爆发避免120年尴尬 0英镑先生不逊当年伊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4日07:47  新浪体育
阿森纳1人爆发避免120年尴尬0英镑先生不逊当年伊布

鞋子颜色很重要……

  新浪体育讯 阿森纳客场挑战西布朗的联赛,对于枪手来说,这是一场必须要获胜的比赛。因为,如果本场依然是0-0的话,阿森纳就会在不经意间,创下连续5场0-0的英格兰顶级联赛尴尬纪录,这可是英格兰联赛120年历史上从未出现过的尴尬一幕。但幸运的是,因为本特纳的横空出世,这样的尴尬被避免了。

  开场仅仅4分钟,纳斯里开出角球,西布朗后卫头球解围出禁区,德尼尔森禁区弧外送出精准直塞,本特纳禁区内左脚弧线地滚球破门,这粒进球对于温格和他的阿森纳来说,可谓是一针强心剂。但好不容易打破球荒的本特纳岂肯就此罢休,第13分钟,埃布似传似射,本特纳禁区内无人防守的情况下将球打飞;第43分钟,阿森纳本场场上的队长图雷大脚发动长传助攻,本特纳禁区内停球后右脚抽射破门,3-1,阿森纳基本锁定胜局。但丹麦高中锋仍不满足,第54分钟,本特纳底线传中,阿沙文右脚扣了一下后,左脚射门被卡森扑出底线;第57分钟,全场最为精彩的一幕终于诞生。阿沙文在右边路用速度过掉1人,但被补防的西布朗后卫夹防,无奈之下,沙皇只有将球回做,本特纳接球后从后面杀出,坚决的冲向对方禁区,切入禁区后横向盘带连过3人,随即左脚射门打中了左侧立柱。第63分钟,本特纳带球到对方禁区前 ,突然塞球给埃布,后者右脚射门被卡森得到……面对杀得兴起的本特纳,西布朗后卫唯有利用一次次犯规,才勉强能够阻止丹麦人。

  全场比赛,本特纳射门次数高达6次,2次射正斩获1球;奉献4次有威胁传球,这一数据在队内只略逊于阿沙文;此外,他还制造了2次任意球和做出1次解围。非常可惜的是,门柱没收了本该属于本特纳的帽子戏法。事实上,这已经是本特纳在本赛季联赛中的第5球了。联赛客场3-1逆转博尔顿,本特纳打进反超一球;联赛主场1-0力克博尔顿,本特纳完成绝杀;客场3-1击败胡尔城,本特纳打进锁定胜局的入球;本场联赛,本特纳又左右开弓梅开二度,他先是在开局阶段在禁区内左脚弧线地滚球破门,然后又在上半时临近结束时,将比分锁定为3-1。

  06-07赛季,本特纳被租借到伯明翰队,那个赛季里,他为这支老牌劲旅奉献了13球和9个直接助攻,帮助伯明翰队杀回英超。上赛季,本特纳为阿森纳打进了9粒进球外加奉送7次直接助攻;本赛季迄今为止,本特纳已经在各项赛事中为阿森纳打进11球并有4次直接助攻。对于大多数时间以替补身份登场的本特纳来说,拿到这样的数据已经相当不易,毕竟,本赛季枪手头号射手范佩西也仅仅斩获了15球而已。

  对于温格来说,本特纳成功的深层次意义在于,他几乎可以称的上是教授白捡的瑰宝。2004年夏天,年仅16岁的本特纳加盟了阿森纳,值得一提的是,阿森纳并没有为他的加盟掏出一个便士。因为,教授用他桃李满天下的名声打动了本特纳的父母,他们相信,自己的儿子跟着教授,一定能踢出来。5年之后的今天,本特纳已经成长为阿森纳的一个重要射手。

  尽管仍略显稚嫩,比如在欧冠对阵罗马的1/8决赛首回合比赛中,数次浪费良机,但本特纳却志在高远。“本赛季你们会看到我拿出更多的东西,我会加速成长,教练也知道我还有很多压箱底的绝活儿。我也很自信,骄傲和自信之间还是有差别的,但对自己怀疑就是自己最大的敌人。我是一个全能的射手,我的速度也很快,我觉得我比较像伊布。”

  听起来有些荒唐,但本特纳也并非夸张。要知道,当年伊布在他这个年纪时,只能在强度低得很多的荷甲赛场,一个赛季仅能在阿贾克斯拿到8个进球的数据。而即便是在如今,大多数时间以替补身份出场的本特纳打进11球,也并不比本赛季几乎全员出阵的伊布的赛季17球逊色多少。

  作为一名21岁的大男孩,本特纳非常有个性,他在场上总是喜欢穿着那些粉红色、明黄色或者草绿色等颜色张扬的球鞋,这也惹得主帅温格对他不满。可是巧合的是,上次本特纳穿粉红色球鞋陷入球荒;客场绝杀博尔顿的那场球,正是改穿绿色战靴上阵才换来的运气。本场比赛之前,本特纳和整支阿森纳队陷入了长期的球荒,而刚刚换上幸运绿色球鞋的丹麦高中锋,在上半时就梅开二度,光彩照人。

  “我确实不太喜欢他的球鞋,不过如果他每次都能穿这样的球鞋进球的话,我就不介意了。本特纳还非常年轻,人们有时不理解我,质疑我为何总是让他上场,但本特纳知道我信任他。”诚然,温格不喜欢本特纳穿着花花绿绿的球鞋是真,但倘若只要穿着绿色球鞋就会有如此神勇的发挥。相信在下赛季欧冠参赛资格的巨大诱惑下,温格没准儿还会亲自掏钱去给本特纳买一双战靴呢,当然,这双战靴是不是刺客系列并不重要,但重要的是,一定是绿色的。

  (安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28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本特纳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