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切洛蒂称引两顶星就能救米兰 球队溃败他有多少责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3日19:37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恺报道 “再明确一下:我的意愿是留下来。明年的米兰也不需要改革,两个顶级引援就够了。”

  我们相信安切洛蒂的话,但对他提出的要求能否得到满足,就疑虑万分了。去年他就抛出了同样的希望,一个大前锋阿德巴约或德罗巴,结果来了小罗、谢瓦;一个好的中卫,结果只在收官阶段租来森德罗斯。自2004年的斯塔姆后,安切洛蒂就没有顶级新人入阵,他硬着头皮煞费苦心惨淡维持,他在为老贝不切实际的巴西梦、技术梦买单。从这个意义讲,他是个可怜的人。《米兰体育报》在总结他四大错误时,第一条说,“他没向高层说明要求,没让领导层认识到严重性”,有点过分了。安切洛蒂的喜好,球迷都清清楚楚,加利亚尼能不知道?

  但他也确实在惨淡经营期间犯了些明显错误,让浮华的米兰更不堪一击。首先,临场换人。打不来梅两回合,对球迷来说实是煎熬。首回合,小罗和西多夫在联赛后首发明显跑不动,场面难看,直到86分钟才第一次换人,小罗89分钟才下场。次回合,法瓦利一侧软弱,直到76分钟丢一球后才换人,因扎吉下没问题,却用久疏战阵的谢甫琴科,本赛季表现一直很好的扬库为什么都打替补?

  联赛里,有平莱切等4场比赛是在换人之后丢球葬送胜果,不管和换人有无直接关系,都说明了些问题。这一点,安切洛蒂也承认,“每个人都犯错,好的教练就是犯错少的教练。”

  其次,安切洛蒂一直没有找到B计划,对2007年的圣诞树过分依赖,由此导致了球队等级制过分明显,影响了弗拉米尼、安托尼尼等年轻人上位。就皮尔洛、赞布罗塔赛季表现,弗拉米尼和安托尼尼也都能达到。有内斯塔接班人之称的达尔米安还要为森德罗斯让位,国米的桑托恩上位是最好的讽刺。

  米兰几年来不乏优秀青年,萨马尔科、迪杰纳罗、阿巴特都在意甲打上主力,却被米兰清洗。再次,整个教练组和队医组都没把握好球队身体状况、伤病情况。米兰球员跑不动,比赛不兴奋,友谊赛过多不是借口,尤文三线作战也没累成这样。对内斯塔、博列洛、卡卡的病情一直搞不清,好了又犯,太多球员重伤缺阵,与训练、调养方式不无关系。曾经轰动一时的米兰实验室,也没拿出什么有效方法,有负众望。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8/09意甲联赛第26轮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米兰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