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谁说古蒂不上皇马反而战绩越好? 核心复出拉莫斯犯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3日05:19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说实在的,本赛季古蒂算不上福星。他首发的10场联赛,皇马5胜5负,相反在他养伤的2个月里,倒是取得了11战10胜1平的佳绩。但数字说服不了球迷,他们说要看好球,还得请古蒂出场。

  胡安德·拉莫斯听到了球迷的呼声。他本人也承认,队里要说能在禁区前来个妙传的,还非古蒂莫属,只是在伤后要谨慎使用他。对贝蒂斯,古蒂打了下半场,对利物浦也是同样。考虑到本轮对手西班牙人已整整准备了一周,他们上半场必定会比较主动,古蒂还是得留到后45分钟。

  下半场,西班牙人的节奏不由自主地放慢了。胡安德·拉莫斯赛后说:“5名进攻球员和5名防守球员间的断层不该再继续了,所有球员应该拉开,这样进入战略反攻时,古蒂能起到更大作用。”事实正如他预料的那样,在对手逐渐疲劳,皇马攻势渐起时,古蒂用传球给对手带来很大威胁。为把古蒂吸引回后场,西班牙人立即将复出不久的塔穆多换上,试图以攻代守。

  但是晚了。第65分钟,古蒂用盘带在禁区前赢得任意球,他亲自操刀主罚,一道弧线后球飞进左上角。这只是本赛季古蒂的第2个进球,却是皇马本赛季第一个任意球直接破门,也为球队带来了3分,意义重大。上周接受采访时古蒂曾说:“我将奋战到2011年与皇马的合同结束,然后可能到美国或卡塔尔联赛开开眼界。今年的联赛?和巴萨的7分差距算不了什么,皇马有反超的实力和精神。”用一个进球继续向巴萨施压,古蒂说到做到。

  可他的作用和进球,也给胡安德·拉莫斯出了难题。既然罗本、伊瓜因、劳尔和亨特拉尔都因进球获得首发权利,那古蒂是不是也该享受同等待遇?他会“挤走”的是加戈、L。迪亚拉中的一名后腰,还是四大前锋中的一位?这两天皇马放假,媒体想问也找不到地方,但即使他们找到胡安德·拉莫斯,狡猾的皇马主帅也肯定只会说:“古蒂伤愈后迅速进入状态,给球队带来的是福音而不是烦恼。”

  话虽如此,但皇马即将遭遇两场关键战,即主场迎战马竞和客场与利物浦的欧冠第2回合,用不用、如何用古蒂,事关重大。

  前皇马主席伯纳乌在两名球星中只能选择一位购买时,往往会独身一人到海边钓鱼,嘴里嘟囔说如果钓到的是鳕鱼那么我就买某某某,如果上钩的是鲟鱼,那说明上帝指引我买另一位。两天休息时间里,胡安德·拉莫斯会不会也去求次签?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