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森纳下赛季真要去踢联盟杯? 三点佐证枪手还活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3日00: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赛季英超联赛还剩下最后11轮,阿森纳距离排名第4的阿斯顿维拉依然有6分的距离,11场追6分,难度当然不小。但如果认真分析一下两队赛程的话,就会发现阿森纳还“活着”。尽管阿森纳在最近5轮联赛中取得尴尬的5连平,但前一阵子狂飙不止、各项赛事取得8胜3平佳绩的维拉,在最近5场各项赛事中,也仅仅取得了2平3负的战绩。从某种意义上说,正是阿斯顿维拉的友情奉送,命运早已不在自己手中的阿森纳,才得到了在最后11轮赶超维拉的机会。

  首先来看一下阿森纳最后11轮的赛程,枪手在最后11轮中有6个客场,分别是对阵西布罗姆维奇(20)、纽卡斯尔(15)、维冈(8)、利物浦(3)、朴茨茅斯(16)和曼联(1);5个主场分别对阵布莱克本(17)、曼城(11)、米德尔斯堡(18)、切尔西(2)和斯托克城(19)。这其中,纽卡斯尔、朴茨茅斯、布莱克本、米德尔斯堡、斯托克城、西布罗姆维奇都是标准的保级球队,他们占据了积分榜的后6名位置;曼联、切尔西、利物浦是争冠球队;仅有的两支无欲无求的球队是排名第8的维冈和排名第11的曼城。因此,客观的说,除了客场对阵曼联,枪手很难拿到分数外,其余10场联赛,阿森纳每场都可以拿到分数,甚至是夺得3分。

  反观阿斯顿维拉,剩余11轮同样是有6个客场和5个主场,6个客场分别是对阵曼城(11)、利物浦(3)、曼联(1)、博尔顿(10)、富勒姆(9)和米堡(18);5个主场分别是对阵热刺(14)、埃弗顿(6)、西汉姆(7)、胡尔城(13)和纽卡斯尔(15)。这其中,曼联、利物浦属于争冠集团;曼城、博尔顿、富勒姆、西汉姆基本无欲无求;米堡、热刺、胡尔城、纽卡斯尔属于保级集团;相对来说,埃弗顿还有些想法,他们的目标是联盟杯资格。

  值得一提的是,维拉最近5场各项比赛,仅仅取得了2平3负的战绩。先是足总杯负于埃弗顿;接着是联盟杯1/16决赛首回合1-1战平中央陆军;然后在希丁克的执教切尔西首秀中,以坐镇主场以0-1负于切尔西;联盟杯次回合客场0-2负于中央陆军;最后是本轮最后5分钟连丢两球,以2-2战平了斯托克城。最近5场球,维拉仅取得2平3负的战绩,最近两轮联赛,维拉仅得1分,这是这个赛季以来,维拉状态最差的一段时间。毕竟,此前11战,他们在各项赛事中所向披靡,取得了8胜3平的战绩。

  尽管阿森纳最近状态也好不到哪里去,枪手最近5轮联赛取得5连平的战绩,但相比于维拉,他们后劲可能更足。其一,维拉最后11个对手的平均排名是9.7名,而阿森纳最后11轮对手的平均排名是11.8名,很显然,从赛程上讲,对阿森纳无疑会更有利,枪手的对手相当更弱一点。其次,维拉已经无牌可打,但阿森纳还有很多张牌可以打。沃尔科特、达席尔瓦、阿德巴约甚至是法布雷加斯都会陆续复出,不出意外的话,法布雷加斯在4月4日战曼城复出后,也可以参加余下的8场枪手联赛。再次,阿森纳有逆转的传统,1998年,他们逆转了曼联多达12分的领先优势后,夺得当赛季的英超联赛冠军。

  从这个角度上讲,尽管还有6分的差距,但拥有三大利好的阿森纳夺取下赛季欧冠参赛资格的前景,绝非是一片黯淡,在赛季还剩下两个多月才结束的情形下,一切皆有可能。一语言之,枪手还活着。

  (安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27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阿森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