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梅西100场刀下不斩无名之鬼 金童8伤拳最爱踢马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2日22:00  体坛周报

  记者田超报道 连续5场比赛哑火后,正遭遇本赛季个人最长时间球荒的梅西终于再尝进球滋味。3月1日,巴塞罗那客场2比1力克马竞,梅西上演久违的单骑闯关好戏,为球队打入第2球。

  与马竞一战是梅西的第100场西甲较量,他也以21岁零250天的年纪,力压先前的萨维奥拉、伊涅斯塔和哈维,成为巴萨历史上迎来个人西甲百场的最年轻球员。而在西甲历史上,最先跻身“百场俱乐部”的则是劳尔。这位现皇马历史头号射手,在只有19岁零284天时就已踢完百场西甲。

  考虑到梅西的威胁,马竞主帅雷西诺叮嘱左边卫安东尼奥·洛佩斯一定要贴身盯防,后腰阿松桑也要予以辅助。但瓜迪奥拉却出人意料地在开场后安排梅西不要一味地在右路强突、而是留在右肋和中路一带静候机会。

  巴萨少帅的这一招数甚是老到。这样一来,受命紧盯梅西的安东尼奥·洛佩斯很容易被阿根廷人带离防守位置,为阿尔维斯的直突留下开阔地;与此同时,梅西还可以接队友短传,快速横趟速度不快的中卫巴勃罗和乌伊法卢西。

  在这样的安排下,梅西前25分钟鲜有表演,在场上频频踱步的他甚至给人是在散步的感觉;倒是阿尔维斯屡屡在右路强突。就这样,马竞渐渐被形同消失的梅西所麻痹。第27分钟,阿根廷人沿右肋内切后直塞,海廷加差点自摆乌龙,好在佛朗哥头球解围。

  这本是梅西开始发威的一个信号,但马竞防线却没有给予足够的重视。第30分钟,阿根廷小伙便在禁区前腹地得球后一路狂突、并冷静地将球推入远角。至此,在2月1日西甲第21轮巴萨客场战胜桑坦德的比赛中梅开二度后,梅西终于结束了为期1个月的球荒,打入个人本赛季联赛第17球。

  经历了100场西甲较量的洗礼之后,梅西总共收获了48粒联赛进球。而且,此番再被阿根廷人摧城拔寨之后,马竞也和塞维利亚一道成为了梅西在联赛中最爱的“刀下鬼”:他在西甲中已分别6次与这2支球队过招,先后在它们身上各戳5刀。另外,在本赛季国王杯较量中,梅西还曾在卡尔德隆球场大演帽子戏法。这样算来,先后已8次为梅西所伤的马竞,已成为阿根廷人的最佳猎物。

  遗憾的是,纵然再破马竞城池,梅西仍没能助巴萨迎来胜利。终场哨响后,卡尔德隆球场掌声如潮。只是这一次,它是献给顽强的主队将士,不再是本赛季国王杯中令红白拥趸起立鼓掌的梅西。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