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切尔西铁闸引双倍薪水挖角 铁人恐上演6赛季进球20+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2日15:33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彬彬报道 切尔西与维冈的比赛已经进行到第82分钟,比赛仍然和希丁克正式上任前两场的进程一样,1比0领先,然后,苦苦支撑,等待终场哨响。但是,就在此时,菲格罗阿的一次左路底线传中,卡波一脚射门打破了平衡。皇帝的新衣总会被揭穿,切尔西早没了莫里尼奥时期固若金汤的防守,斯科拉里时代频频在最后时刻被扳平不是已经证明了?但斯科拉里已经走了,切尔西的防守能力也许有所减弱,久违的切尔西精神却已经在重拾。

  是老大,就要出头

  半路出家的希丁克面对的难度是显而易见的,磨合时间太短,他很难在短时间内改变球队的整体面貌。荷兰人很聪明,大刀阔斧的硬改革在联赛此时太过冒险。于是,他第一个喊出的口号就是团结、战斗、找回切尔西精神。于是,与维拉的比赛后,我们再一次看到了切尔西全体球员赛后拥抱成一圈庆祝的感人画面。他之后又坚定了特里、兰帕德在队中的领袖地位,重新给失宠的前切尔西最佳射手德罗巴以信任,科特迪瓦人已经连续在希丁克执教的三场比赛中首发,与尤文图斯的比赛,科特迪瓦人攻进了唯一的进球。而本场比赛,则是特里和兰帕德另两位切尔西前中轴核心的表演。

  小将马塞恩顶替停赛的博辛瓦登场,切尔西的其他位置没有变动。此前,对手维冈已经5个小时联赛中未有失球,切尔西准备充分,充满耐心。但维冈却先入为主,让切尔西差点失分。第18分钟,沙纳在门前的射门被切赫奋力挡出,角球发出,布兰保尔的头球被阿什利·科尔在球门线上挡出,切尔西门前风声鹤唳。赛后维冈主帅布鲁斯感叹,“我不记得我的球队什么时候在面对切尔西时两分钟内能得到两次机会!”

  确实,切尔西的防守已经今非昔比,但是至少,切尔西找回了一个特质。莫里尼奥的切尔西最大的特点是什么?在对方最猛烈的进攻后发起反击,给对方致命一击。这次,切尔西在对方猛攻后两分钟也找到了机会,德罗巴射门被挡出后得到角球,米克尔在对方顶出后禁区外远射再次被挡出。然后,切尔西的角球再次被对方挡出,已经开始回退的特里在禁区边缘顺势一个剪刀脚,球碰了对方中卫拜斯的头进网。这也是切尔西队长为切尔西的第35粒入球,这让他追上了上世纪50年代蓝军后卫西莱特,成为蓝军历史上进球最多的后卫。斯坦福桥球迷振臂高呼,本周,继续传出曼城准备用罗比尼奥加钱换走特里的传闻,据《卫报》报道,曼城甚至许诺蓝军队长双倍薪水。此情此景,怎能让切尔西舍得放人?

  而这次角球进球也并不偶然,连续三场比赛,兰帕德角球频频寻找特里,切尔西队长至少有三次差点破门的机会。在无法瞬间改善阵地战的情况下,可以看出,希丁克在定位球上下足了功夫。

  斗志,铁人另一个名字

  切尔西此后压制了维冈。第30分钟,德罗巴的传中制造了角球,阿内尔卡冲顶稍稍偏出;第36分钟,兰帕德妙传巴拉克被布兰保尔的抢先一步破坏,但裁判判罚越位在先;一分钟,蓝军中场又自己在禁区中路射门被守门员拿到。希丁克赛后遗憾的表示,自己的球队没有在形势占优的时候“杀死对手”,给自己留下了大患。

  于是,当维冈在下半场后半段发起猛攻的时候,切尔西一时无法招架。上赛季,维冈最后时刻的破门就让切尔西提前终结了夺冠梦想,这一次,第82分钟,维冈卷土重来,此前换上的贝莱蒂和刚刚被换上的夸莱斯马显然还没有找到自己的位置,夸莱斯马让费格罗阿在左边路轻松传中,阿内尔卡追到了禁区内的卡波身边,却无法挡住同胞的致命一击,切尔西被扳平了。看台上,阿布拉莫维奇的面孔像石头一样僵硬,希丁克面无表情纹丝不动,甚至没有做出一个换人强攻的信号,斯坦福桥,死一般沉寂。仿佛这维持了两场加82分钟的“美梦”,就这样昙花一现。

  球迷们的绝望不是没有理由,本赛季,阿森纳曾经在这里反超;热刺、富勒姆、班尼、甚至索斯安德都曾经在这里在落后情况下扳平比分。曾经的坚韧,已经离他们远去……幸好,他们的心脏还在跳动。比赛进行到第91分钟,后防核心特里把球带到了中圈前传球,巴拉克摆渡,兰帕德压住前切尔西球员梅吉奥特头球攻门,切尔西把比分定格为2比1。这也是兰帕德在过去七场比赛中的第五个入球,本赛季他的入球数又已经达到了15个,继续持续了6个赛季的20+纪录指日可待。

  如果你记忆够好,回到六周前,同样是兰帕德在伤停补时阶段的一个绝杀让切尔西2比1反超斯托克城,完成了切尔西本赛季联赛在此之前唯一一次被扳平后的绝杀!兰帕德在切尔西的地位不言而喻。希丁克上周中还在盛赞兰帕德,本场比赛后,他势必更加看好自己的中场核心,因为那不光是一个进球,一个三分,而是一种斗志,一种弥足珍贵的精神。如果说六周前的进球是暂时挽救了斯科拉里的帅位,兰帕德的这个进球,则是献给希丁克的一针强心剂。

  领袖找回,还缺控制力

  “幸运古斯”自从执教切尔西,就不止一次宣称特里和兰帕德就是球队的核心,而重用德罗巴,也使球队回归到以往的中轴平衡,现在看来,他的攻心术在刺激球员积极性上收到了实效。但就比赛来说,希丁克并不喜欢这样的心脏受此折磨。含蓄的满意,小心的批评,荷兰人赛后说:“如果孩子们能向我保证,也许我可以在板凳上忍受90分钟,但是在体育运动中没有人能向你保证,我对胜利很满意,但是我们在下半场给出的控制权我可难言满意。”他曾经表示自己不愿在场边过分表露情感,因为“到处都有摄像头捡漏”,但显然,他对切尔西的比赛过程再一次不满意。

  三场执教的比赛后,荷兰人无一例外都表示了对下半场比赛的不满意,也就是领先后切尔西对球权和场面的控制无法让他满意。如果说对手是维拉和尤文图斯这样的对手还让他勉强可以接受,但当在主场面对英超排名中游的维冈如此被动挨打时,他有失颜面。屡次被对手扳平反超的事实让切尔西在领先后总是不知所措。中前场缺少个人技术出众的球员让他们反击乏力,“我希望我们在占据优势的情况下杀死比赛。”希丁克反复强调。但是三场比赛下来,切尔西仍然只有四个入球。“如果没有兰帕德那个入球呢?”《泰晤士报》的罗福杰试探性的提问,荷兰人露齿而笑,“很高兴这只是个如果不是现实。”

  是的,现实是切尔西已经取得了三分赶超了落败的利物浦,但比赛的现实也让荷兰人对先前自己提出的“争冠”丧失了底气,“还是让我们现实点吧,我们必须赢下自己的比赛———希望比这场舒服点,然后我们还要去问问埃德温·范德萨是否愿意回头去门里捡球。只要还有希望,我们就要继续前进。”希丁克回答。

  让我们再现实点,切尔西能如此迅速地找回自己的领袖、斗志和精神已经实属不易。短时间内,技战术已经很难有质的提高,一直坐在看台上追随着希丁克的阿布拉莫维奇,什么时候才能等到自己心仪的足球?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27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