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热刺杯赛杀手竟值1400万镑 白鹿巷传奇还差一个进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2日15:28  足球-劲体育

  记者寒冰报道 巴甫柳琴科VS贝尔巴托夫,温布利球场的决赛尚未开赛,这场东欧机枪“德比”就散发出足够的火药味。俄国人是本届联赛杯最佳射手,虽然保加利亚人肯定不会首发,但热刺现任中锋早已下了战书:“我从未见过像贝尔巴托夫这么骄横的人,听说他以前训练结束后就直接把球鞋丢给靴童,还傲慢地说:‘给我擦干净。’他不应该是这样无礼的小人,即使他曾为球队进过一些球。”

  对于俄国人来说,这是一个证明自己的机会。面对本国记者时,他说出了热刺球迷也许听起来非常刺耳的话:“说我不想为曼联效力,那是胡说。每个球员都想成为英超最出色的球队中的一员,不过,我要证明自己的实力。足总杯我们已经输给了曼联,复仇是必须的。”此前,巴甫柳琴科只是在6年前随斯巴达克夺得过俄罗斯杯冠军:“我需要更多品尝冠军的感觉,毕竟,足球就是追逐冠军的比赛。”

  巴甫柳琴科在联赛杯5场比赛场场得分共打入6球,如果他能在决赛进球,将成为联赛杯历史上惟一一位每战必得的热刺神射手。相比他17场联赛可怜的3个进球,这位“杯赛杀手”的成就足以配得上1400万镑的转会费。但是,毕竟面对的是费迪南德和埃文斯这对经受了联赛检验的中卫搭档,巴甫柳琴科上半场鲜有机会。唯一一次像样的攻门,还是第35分钟接列侬的传中头球,可惜顶偏了。事实上,上半场热刺最好的得分良机,也是巴甫柳琴科创造的。第17分钟,列侬右路切入禁区底线后回传中路,俄罗斯人飞身铲射被费迪南德抢先挡出底线。

  下半场开场不过5分钟,巴甫柳琴科在禁区右前侧获得任意球机会。可惜,他把热刺第一次得分的可能直接送到了看台。第59分钟,巴甫柳琴科又浪费了热刺绝妙的反击,再次偏靶。第64分钟,忍无可忍的雷德克纳普只好用奥哈拉把如同梦游的俄国人换下,改打更稳健的451,他创造热刺历史的期望也就此落空。事实上,雷德克纳普用本特而不是小基恩与罗曼搭档,就种下了决赛攻势疲软的祸根。巴甫柳琴科与本特无默契是公认的事实,俄国人也承认自己这半年在白鹿径挣扎,其实就是在于与英格兰国脚的磨合。可惜,他们毫无火花的表现,没能为热刺早早带来主动。最终,锋线无力的热刺只能坐守枯局,结果也没赌运,点球大战就由替补巴甫柳琴科的奥哈拉首先失手。

  希丁克曾说,自己非常支持巴甫柳琴科到伦敦冒险,还预言他注定会成为白鹿径的传奇。可惜,昨晚的温布利,俄罗斯人和自己的球队一样,只差这个进球。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27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