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森纳锋线哑火温格无牌可出 阿沙文竟1场踢3个位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2日13:26  体坛周报

  记者刘川述评 自从1月10日本特纳对博尔顿攻入一球后,阿森纳再也没有在酋长球场取得过联赛入球,西汉姆联、桑德兰和富勒姆先后全身而退。枪手在杯赛中的进球也难以令人信服:主场4比0对加的夫的足总杯重赛,本就是客场进攻不力被0比0逼平的结果,而且对手不过是英冠球队;欧冠对罗马的唯一进球则来自点球。这就是阿森纳近两个月在主场交出的全部答卷。

  进攻缺乏效率自然与伤员众多密切相关。去年底法布雷加斯受伤后,温格手中还有阿德巴约和范佩西这一锋线搭档可用,不久后阿德巴约也因腿筋扭伤倒下,这导致近几场中前场人员配置无法稳定。在另一名前锋本特纳状态低迷的情况下,温格开始选择范佩西担任进攻的单箭头,荷兰人身后由纳斯里和阿尔沙文轮流提供火力支援,这两人也是球队在短期内改善进攻的希望所在。

  中场多面手本是枪手传统之一,但自从永贝里和皮雷离队之后,罗西基长期受伤,小法又得分心防守,这一传统逐渐废止。要在锋线缺人的状况下改善进攻,重拾这一传统是最现实的方法。纳斯里和阿尔沙文都能踢左右两个边路和前腰位置,上周六,急于取得进球的温格先后安排阿尔沙文踢遍了这3个位置。

  俄罗斯人在右前卫位置首发,下半场不久温格就将他和前腰纳斯里对调,移到中路的阿尔沙文一度在范佩西身后调度全队进攻,不久本特纳上场打前锋,阿尔沙文又被拉到左路。阿尔沙文在这三个位置的发挥都可圈可点,他与范佩西和纳斯里的配合也日渐娴熟。

  除了出色的组织能力,旺盛的破门欲望也让阿尔沙文和纳斯里在兵工厂中场球员中鹤立鸡群。墨西哥小将贝拉改打左前卫后似乎彻底丧失了前锋的破门欲望,即使突破到禁区附近,也总是喜欢传球而不是射门,这也是阿森纳中场球员这几年的通病。

  另一名边前卫埃布埃本场换下右后卫萨尼亚,表现中规中矩,这有可能是枪手中场攻击群重组的一个信号。温格近两个赛季让埃布埃踢右中场,这个改造一直遭人诟病,如今埃布埃回到右后卫位置与萨尼亚轮换是个不错的选择,毕竟队内没有合格的右后卫替补。随着沃尔科特和阿德巴约的回归,阿森纳中前场的人荒得到缓解,选择助攻能力突出的埃布埃增援后防也是一着活棋。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27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