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联100万廉价即签得英国脚 热刺全队被他一人挡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2日13:09  体坛周报

  记者沈宝荣报道 与托特纳姆的联赛杯决赛,曼联期待的是一场轻松的胜利——直到下半场开始后,鲁尼还穿着西装与队友开玩笑,卡里克更是在场边吃起了点心!但事实上,虽然曼联取得了胜利,可过程一点也不轻松:或许是受国家队主教练卡佩罗到访的影响,热刺的伦农本场比赛发挥异常出色,有多脚颇具威胁的传中,若不是福斯特的神勇发挥,托特纳姆或许成为19年来第一支成功卫冕联赛杯的球队。

  在温布利,面对联赛排名第14位的热刺,红魔开局相当不顺,先是赛前鲁尼突然遭到病毒袭击,无缘比赛;开赛后又被热刺的反击搞得焦头烂额,第14分钟,耶纳斯22码外的射门被挡,4分钟后伦农形成突破,面对福斯特时选择横传,所幸费迪南德在帕夫柳琴科前将球挡出。第71分钟,热刺还创造了本场比赛最有威胁的一次进攻:莫德里奇在中路将球漏过,伦农的单刀劲射又被福斯特扑出!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曼联本场艰难的开局与福斯特的职业生涯何等相似!虽然这名25岁的门将曾被弗格森形容为“下一任英格兰国门”,但他的职业生涯却坎坷无比:“说实话,我的职业生涯真是充满了戏剧性,总是在起伏中。斯托克城签了我,但总把我租借到一些低级别球队当中,我唯有在这些球队当中挣扎求存,希望一些大球队能把我签走。”但事与愿违,2003年,福斯特在一次打网球时拉伤了十字韧带,被迫入厂大修6个月。

  经过2年的养伤,福斯特迎来了人生第一次高潮:在一场JPT杯决赛(英格兰低级别杯赛,由英甲、英乙两个级别的球队参赛)中,他意外地被弗格森相中,以100万英镑的身价带到了曼联,并在随后租借给了沃特福德,帮助后者在2005年升入英超。正是在那段时间,这名具有天赋的年轻人被时任沃特福德主教练布思罗伊德形容为“比范德萨更优秀的门将”。

  凭借着出色的表现,福斯特在2007年夏天被弗格森召回母队,迎来职业生涯第二次高潮。但上帝又再次对这名英格兰小伙开起了玩笑:右膝十字韧带再次受伤!回忆起这段往事,福斯特满是痛苦:“那段时间就是受伤、受伤、受伤,当我第二次动十字韧带手术时,我就知道必须得休养个一年,这是没办法的事。但在伤愈复出后,我又扭了脚踝,回到病床一个月;好不容易脚踝好了,手指又出毛病了……这真是噩梦!”

  所幸,福斯特的悲剧算是在此结束了,赛前他被告知即将首发,“想到曼联不断赢球、但我没有参与其中,实在让人心碎,星期日的比赛或许是提醒人们我的存在的好时机。”而在决赛中,正是福斯特在120分钟内的高接抵挡,将托特纳姆全场13次射门拒于门外,才确保曼联战斗到最后。点球决战前,已经代表利物浦打过联赛杯而无法上阵的罗比·基恩为热刺门将戈麦斯加油,而穿着西装的范德萨也上前给福斯特面授机宜,或许是老门神的提点起了作用,奥哈拉罚向球门右侧的第一个点球就被福斯特成功扑出,奠定了胜利基础。赛后,福斯特获得了媒体打出的9分高分,弗格森也表示:“托特纳姆在主罚点球时很自信,福斯特干得很出色,帮了我们一把。”

  职业生涯初期不算顺利,本场却受到上帝眷顾,福斯特对结果满意:“这真的太神奇了——这是一场疯狂的比赛。最后30分钟我们简直是在以行走的速度完成比赛,赢得比赛实在很棒。”拿下联赛杯,冲击四冠王?福斯特豪气十足:“我们是曼联,我们要赢得全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27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