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联三冠之日杀出未来支柱 卡佩罗见证英格兰新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2日13:01  体坛周报

  记者林良锋述评 又是互射点球,又是曼联捧杯。自从3年前4比0大胜威根夺得联赛杯,为后来英超复苏、欧冠称雄打下基础,曼联只有拿世俱杯没有遵循这个方式。弗格森和雷德克纳普本赛季杯赛交手三回,其中两次在中立场地都拖到点球决胜才分出高下,曼联以二线阵容出战,既拿下了奖杯,又锻炼了新人,朝赛季满贯迈出了坚实的一步。虽然没有像上次捧杯那样大开杀戒,然以曼联最近两月高密度的赛程,能力保不失捧杯,值得称赞。

  比赛本身波澜不惊,乏善可陈。双方都志在必得,不愿意冒险,节奏颇为拖沓,双方都没有发挥出真实水平。热刺7天内3场硬仗,刚在联盟杯主场出局,状态和体能都处于低潮,帕夫柳琴科和本特两名前锋,一个射门没谱,一个半场隐形,只有伦农在下半时禁区内获得一次极好的机会可惜把握不当,被福斯特扑出。曼联的表现也好不到哪里去,特维斯和韦尔贝克的锋线没有给对方后防造成多大的威胁,频频错过罗纳尔多和纳尼两翼的传中,特维斯还在离门咫尺之处将球碰出底线。

  曼联阵容中,韦尔贝克、吉布森、埃文斯和福斯特如期获得首发,弗格森并没有因为夺取联赛杯对赛季的深远影响,就违背当初对新人们许下的诺言,而几位新秀也中规中矩,基本完成了任务,最重要的是,他们赢得了职业生涯的第一个奖杯,成功带来自信,带来机遇,这个奖杯将成为他们日后迈向更大辉煌的起点。但就发挥而言,只有福斯特最为抢眼,几次稳健的扑救,防守定位球时判断落点准确,最终在点球大战中扑出奥哈拉的第一射,是捧杯的首席功臣。卡佩罗莅临现场考察,相信福斯特给他留下了不错的印象。福斯特加盟曼联之后机会不多,运气不佳,屡遭伤患打击,很多球迷担心他可能是弗格森遴选未来门将的一个失误。福斯特非常争气,他和埃文斯一样,经受住了考验,极有希望成为将来曼联后防的基石。

  世俱杯和联赛杯相继捧杯,对曼联赛季的走势将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夺得世俱杯,曼联回到英超未受赛程压力和伤情的影响,取得了一连串胜利,范德萨的零封纪录和积分榜反超利物浦,都是这个锦标带来的后续成果,联赛杯的胜利,也将鼓舞曼联在未来2周4场关键赛事中,保持竞技状态。周中,曼联做客纽卡斯尔,周末又是足总杯八强战,对手主场状态正佳的富勒姆,紧接着便是决定赛季成败的冠军杯16强次回合,主场迎战国际米兰,然后是利物浦英超回访。

  不难想象,如果没有世俱杯,曼联如何能英超连取10轮?又如何在足总杯连过三关?如何在联赛杯半决赛客场失了先手的情况下,主场大胜杀进决赛?如果历经千辛万苦,却在温布利与联赛杯擦肩而过,将会给该队在随后的四场大战中造成多少负面影响?勿因善小而不为,两个杯赛可能被其它大球会视为鸡肋,但在通向满贯的路上,却是缺一不可的强心针,兴奋剂。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27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