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米兰繁琐攻防被简单一招戳死 红黑军去英超能否进前10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2日10: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AC米兰客场1-2不敌桑普多利亚,又是输在了致命的头球。

  桑普多利亚的首开纪录一球,与一个月前他们的同城对手热那亚在圣西罗最后时刻扳平的那个球几乎如出一辙,同样是侧路起球后中路无人盯防的情况下头球摆渡,同样是后点包超,只不过那一次是迭戈-米利托脚踢破门,这一次卡萨诺是头球破门。

  尽管阿比亚蒂认为自己扑出了皮球,但从慢镜头来看,皮球确实是整体越过了球门线,这应该是一个好球。而AC米兰需要探讨的,并不是此球该不该算,而是究竟为什么球队屡屡会倒在头球这简单的一招之下。

  AC米兰的比赛过程几乎成了一个定式,球队通过繁复的倒脚层层推进,通过不断的横传和回传倒出空当发动进攻,但对方仅仅是通过简单的边路传中,就可以轻松击倒AC米兰。原本边路传中是已经过时的战术,底线内切或者从肋部纵向插上的进攻威胁会更大,但对于AC米兰却用不着,简单的边路起球,甚至是中后场起球,对于AC米兰也往往是杀伤性的。

  算算看,近4场比赛,AC米兰丢球6个,除了本场帕奇尼的进球是地面配合外,其余5个无不与头球有关!其中阿德里亚诺头球破门--尽管球碰到了手,但那个机会仍是一次绝杀,伊布头球助攻斯坦科维奇得分,皮萨罗两次头球破门,拉吉头球摆渡卡萨诺破门,五个丢球当中,马尔蒂尼、卡拉泽、法瓦利、弗拉米尼均没有防住对方的头球。这也表明,AC米兰的头球防守,问题不是一两个人的事情,而是整体的事情。

  头球能力不足,一个直接的原因防线个体的老化,争顶头球需要判断,但同样需要爆发力和弹跳,马尔蒂尼目前脚下的防守技术依然一流,但防空能力已经严重退化,阿德里亚诺和皮萨罗的进球,他都已经被对方生生甩开,也就无法对对方的头球形成干扰,身体状况不佳的卡拉泽和比马尔蒂尼小不了几岁的法瓦利同样也没有争抢头球的能力,在2005年,头球防守就一度成为困扰AC米兰的问题,4年过去了,后卫们老了4岁,斯塔姆也走了,新来的森德罗斯有身高却没有头球,球队的防空能力能好才怪。新买的蒂亚戈-席尔瓦身高也只有1米82,AC米兰的防空能力问题仍没有得到实质的解决。

  一个有趣的数据是,33分钟AC米兰丢球之后,对方连续向AC米兰的后场起高球,一直到上半时结束前,AC米兰居然没有一次抢到了第一点!若不是赞布罗塔两次及时补位,恐怕AC米兰很可能以0-2结束上半场。

  由于防线老迈,AC米兰防空能力糟糕,抗拒冲击的能力同样糟糕,遇到头球出色,身体好,猛冲猛打的球队,往往吃亏。从这个意义来讲,AC米兰应该庆幸自己是在意甲,如果到了注重身体、头球和冲击力的英超,不知道现在这支AC米兰能否进前10呢?

  (沈飞)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8/09意甲联赛第26轮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米兰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