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萨4场2分揪出罪魁祸首 与赛季初天壤之别岂能不受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2日10:10  新浪体育
巴萨4场2分揪出罪魁祸首与赛季初天壤之别岂能不受辱

阿圭罗射门时巴萨后卫都哪去了?

  新浪体育讯 低迷中的巴萨遭遇了联赛的两连败,瓜迪奥拉的球队现在给人的感觉,是他们不再是那支生机勃勃、生龙活虎的稳固球队了。对马竞的比赛,过程显得有些疯狂,两队都有很多的进球机会,进球也多达7个,但对巴萨来说,这样的比赛却是耻辱,这是巴萨本赛季第一次一场比赛丢掉4球,也是第一次被对手逆转。

  赛后,西班牙媒体都批评巴萨的“不设防”状态。《每日体育报》说:“对马竞的比赛,没有后防线的巴萨白白丢掉了3分。这支球队在防守方面承受了许多的痛苦,球队脆弱的后防线是本场比赛的最黑暗之处。在2比0领先的情况下未能守住优势,在3比2领先的情况下,再次丧失优势,球队的后防线在很多时候都暴露了脆弱。巴萨无法掌控比赛,对方创造的机会比任何时候都多。”

  巴萨后防表现不佳,事实上也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了,只是这一次是集中大崩溃而已。从1月24日起,巴萨踢了9场比赛,结果只是在国王杯半决赛对马洛卡的首回合比赛中没有丢球,其余比赛场场丢球,8场比赛丢球数达到14个,几乎场均2个,这根本不是冠军球队应有的防守效率。防守上的倒退也导致球队成绩下降,对贝蒂斯、西班牙人、里昂、马竞,巴萨4场比赛只拿到2平2负的战绩。

  后防线表现不佳,门将巴尔德斯又接连犯下低级错误,这让巴萨近期是吃尽了苦头,在球队的攻击也不如以往犀利的情况下,巴萨陷入不胜怪圈也就在所难免。巴萨教练组对后防线的低迷是叫苦不迭,对西班牙人的比赛,巴尔德斯直接将球送到了德拉佩纳的脚下,导致球队丢球。

  对里昂的比赛,开场6分钟,亚亚·图雷和阿尔维斯对埃德森犯规,主裁判判罚直接任意球,儒尼尼奥直接射门得分。巴萨教练组批评说:“当时,巴萨在防守上是占据人数优势的,犯规应该是最后的选择,但我们的球员却仓促做动作。在对方有儒尼尼奥这样的任意球高手的情况下,更是要竭力避免在后场犯规。”

  不过,舆论认为,瓜迪奥拉自己在球队的防守布置上也有一些责任,比如,在阿比达尔受伤之后,他没有让法国人天然的替补西尔维尼奥首发,反而让普约尔改打左后卫,而近期瓜迪奥拉在后防线上也多有变动,这让球员不容易适应。

  巴萨冠军级别后防线现在却显得非常脆弱,而且呈现群龙无首的局面,普约尔和马克斯这样的领袖级人物仿佛失去了权威,这两位以镇定著称的铁卫,本场比赛的表现相当糟糕,用西媒体的话来说,马竞之所以能逆转比分,离不开巴萨后防线的“杰出贡献”。比赛刚刚开始,阿圭罗就用一脚小角度射门试探了巴萨后防线的稳固性,随后海廷加又利用角球机会补射破门,只是此球被裁判判罚越位在先。阿圭罗、马克西等球员不断考虑巴尔德斯神经,也曝光着巴萨后防的漏洞。

  尽管巴萨一度取得2比0领先,但糟糕的防守很快将这种优势浪费。第32分钟,巴尔德斯再次出丑,他站位靠前,被弗兰用吊射羞辱。巴萨从中场到后场似乎都不设防,两个边路对防守的贡献也极其有限。第56分钟,马克斯出错,马竞后场长传,加西亚中场头球摆渡,马克斯反应迟钝,他原本卡住了位置,但又被阿圭罗从身后抢走,而普约尔手忙脚乱中也未能破坏阿圭罗的带球,阿根廷人高难度动作转身射门,这个时候你显然不可能去指望巴尔德斯有神勇扑救。2比2,比分被扳平。

  亨利再一次为巴萨超出比分,但很快他又送出点球。最后时刻,轮到队长普约尔犯错,阿圭罗与队友做墙式配合后突入禁区,普约尔斜插过来,原来抢到了皮球,但阴差阳错地,他腿一弯又将皮球送回了阿圭罗脚下,后者当然不会错过这样的禁区内机会,巴萨最终被对手逆转。

  巴萨慌乱不堪的后防线赛后集体被评为不及格,巴尔德斯远离了自己的不失球纪录;马克斯总是轻易丢球,除了犯错,表示中他还躲过了一次点球判决;普约尔没有发挥指挥作用,西尔维尼奥全然不在状态,阿尔维斯在防守上的作用也极其有限。数据统计显示,巴萨后防线的丢球数多达28次,而抢断数也只有25次。中场的亚亚·图雷和古德约翰森显然也没有给后防线提供足够的保护,两人的失球数多达10次。防守若得不到改善,巴萨要想在三条线上都有所作为,显然如搭建空中楼阁般不现实。(伊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巴萨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