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萨大厦险坍塌还剩最后擎天柱 三线夺冠希望被他撑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2日09:07  新浪体育
巴萨大厦险坍塌还剩最后擎天柱三线夺冠希望被他撑起

亨利延续着巴萨球迷的希望

  新浪体育讯 3轮联赛不胜,冠军联赛上又被里昂逼平,巴萨现在确实陷入到了低谷当中;但在巴萨的灰色当中,也有一丝亮色,那就是亨利在球队表现不佳的时候,仍然保持很高的进球率,继在对里昂的比赛中打入一个宝贵的客场进球后,本场对马竞的比赛,法国射手又梅开二度,这证明他的门前感觉明显回升。不过,遗憾的是,巴萨最终还是被对手逆转,亨利赛后也无奈地表示,这应该是一场尽快被遗忘的比赛。

  这场比赛,亨利是巴萨队内少数几个可以不用低头离开卡尔德隆球场的球员之一,他用2个进球和1次助攻,证明了自己的价值。赛后,无论是媒体还是球迷的评分,亨利的得分都是最高的,评语在批评巴萨其它球员的同时,也点出了法国人的出色,“亨利打入了2个精彩的进球,但是,他或许会对球队的后防线感到失望,因为这个法国国脚的伟大表现都被后防球员给破坏了。”

  伊涅斯塔的受伤提升了亨利的压力,他的一举一动都被媒体放到放大镜下观察。法国人抵制住了压力,近期屡屡有不错的表现。对里昂的比赛,在全队状态不佳的情况下,他的头球破门在为巴萨追平对手的同时,还让巴萨获得了一个宝贵的客场进球,加泰罗尼亚媒体认为,巴萨能不能实现晋级,很可能就由这个进球来决定。而在另一项赛事国王杯上,也是因为亨利的进球,巴萨在半决赛首回合中主场2比0战胜马洛卡,为晋级打好坚实基础。

  对马竞的比赛,亨利依然打左边锋的位置,他对这个位置现在也越来越适应,虽然位置不正对球门,但他对于该怎么样取得进球,却是越来越有心得。比赛进行到第19分钟,阿尔维斯右路传中,马竞球员解围不远,亨利将皮球传给禁区前的埃托奥,埃托奥无法转身,又将皮球回传给亨利,法国人于是自己选择射门,他在禁区前兜出弧线打远角成功。在阿森纳时,亨利就非常喜欢这样的进球,在加盟巴萨后,亨利经常都是抢点破门,“亨利区域“的再现似乎预示着亨利越来越接近自己最好的版本了。随后,亨利又助攻梅西得分,帮助巴萨取得2比0领先。

  不过,巴萨后防线接连出错,弗兰和阿圭罗帮助马竞扳平比分,关键时刻,亨利又一次站出来打破场上平衡,那是比赛的第72分钟,巴萨发动快速反击,古德约翰森形成单刀,在禁区内面对对方门将将球横传,后点的亨利轻松推射破门。

  或许巴萨队友和亨利本人都相信巴萨能就此锁定胜局,然而主裁判的误判让巴萨丧失了优势,亨利在防守庞格勒时双双倒地,但主裁判却判罚点球,弗兰将球打入,马竞扳平比分,最后阿圭罗又帮助马竞实现逆转。裁判的这一判罚让球员非常不满,因为慢镜头显示,事实上是庞格勒故意向亨利身上靠,他的摔倒也显得非常夸张。

  亨利现在不再是球迷眼中的水货,他对于加泰罗尼亚也是越来越适应,“我希望能在巴萨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在亨利看来,最重要的还是球队的整体,这是他从“禅师”菲尔·杰克逊那里得到的启示,“菲尔·杰克逊的自传对我影响很大。他的书里有一段说,乔丹曾经得到50分,但球队却没有赢球,而当乔丹将球队的整体放到第一位,芝加哥公牛开始赢球,乔丹也在队友的帮助下成为了世界上最好的篮球运动员。这是非常有教育意义的。”

  这也是梅开二度,亨利却并不开心的原因,尽管本赛季他的进球数已经超越了上赛季的进球数。至少在数据上来说,亨利现在没有什么可受指责的。“我们应该想着接下来对马洛卡和毕尔巴鄂竞技的比赛。”亨利赛后说,“我感觉自己状态不错,今天我打入了2个进球。我们必须要打入国王杯的决赛,联赛中我们也要重新赢球。输球是我从来就不喜欢的事情,不过,明天又是新的一天,巴萨不应悲观。”(伊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亨利 巴萨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