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人只手斩巴萨诠释谁是球场主宰 此人入市场必掀波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2日08:00  新浪体育
一人只手斩巴萨诠释谁是球场主宰此人入市场必掀波澜

面对这样的阿圭罗,巴尔德斯只有俯首称臣

  新浪体育讯 西甲第6轮,巴萨主场6比1横扫马竞,阿圭罗黯淡无光;国王杯1/8决赛首回合,阿圭罗没有出场,梅西在卡尔德隆球场上演帽子戏法;国王杯两队次回合比赛,胜负已无关大局;到了西甲第25轮,巴萨与马竞迎来了赛季第4次交锋,这次阿圭罗终于扬眉吐气,带领球队在主场4比3战胜对手。阿圭罗用两粒关键进球向巴萨人诠释,谁才是这座球场的主人。

  和巴萨这样的球队比赛,很少有球队敢用对攻的战术,一般防反才是弱队拿分的办法。但马竞却反其道而行之,与巴萨开始了进攻大战。而事实上,雷西诺也知道,光靠防守是防不住巴萨的,从场面上看也刚好反映了这一点,巴勃罗和海廷加等人组成的马竞后防线无法抵挡巴萨的进攻,本场马竞也丢了3个球。

  马竞取胜的关键,在于阿圭罗和弗兰带来的4粒进球。弗兰的世界波和之后完成任务的点球,刚好为阿圭罗的表演奠定了基础。第56分钟,弗朗哥后场开出大脚,马科斯停球失误,阿圭罗刚好赶到,拿球顺势摆脱了普约尔的防守,突入禁区右侧之后斜射远角破门,这是马竞第一次扳平比分。第89分钟,阿圭罗为马竞上演逆转奇迹,马尼切传球,阿圭罗得球之后硬往巴萨禁区突破,普约尔拦截不力,阿圭罗拿球左脚推射破门。这球一进,卡尔德隆球场顿时沸腾,此时所有的掌声欢呼声都送给了他们的英雄KUN。

  联赛两队首回合交锋的时候,阿圭罗在前场苦于无法得到队友支持而黯淡无光,回到主场之后,巴萨糟糕的后防,以及前场队友的支持都给了他很大帮助。只要脚下有了球,个人能力非常强的阿圭罗就有了发挥之处,在普约尔的贴防下,阿圭罗依然能够拿到7次射门机会,其中4次射正就有2粒进球。与其说马科斯和普约尔的两次失误造就了阿圭罗的进球,不如说是阿圭罗不停地压迫导致巴萨的后卫线犯错。

  赛前的时候,媒体热炒梅西和阿圭罗的金童对决,当然结果是两人都进球,阿圭罗多进了一个并取得了胜利。不能因为这一场比赛的结果,而认定阿圭罗比梅西强,但至少可以说明阿圭罗的能力足以和世界顶级球星比肩。赛后马竞主帅雷西诺对阿圭罗也是大加赞赏,“阿圭罗非常出色,他有随时改变比赛的能力。”同时雷西诺还表示“不可能想失去阿圭罗”来澄清两人之间的矛盾传言。

  因为在周中的欧冠比赛中,雷西诺在比赛中将阿圭罗换下,造成后者不满。之后雷西诺又发表了“没有人是不可或缺”的言论,与此同时,各路媒体又大肆炒作阿圭罗可能夏季转会的传言。阿圭罗和马竞的关系逐渐微妙起来,而一场关键胜利之后,阿圭罗用自己的表现证明他至少是马竞不可或缺的。

  赛后,阿圭罗试图澄清自己的转会传言,称“没有人想离开。那是教练的一个决定(欧冠换下阿圭罗),但很显然,每个人都想去战斗”,“现在我在这儿很好”。但就在他说这些话的几个小时之前,意大利的国际米兰方面确认了对阿圭罗的兴趣。

  一场胜利之后,悬在阿圭罗和马竞头上的警报可以暂时熄灭一下,但以马竞现在的积分状态来看,要想打入下赛季的欧冠比赛尚有一下难度。如果到了夏天的时候,马竞不能打入前四,那他们失去阿圭罗的可能性并不小。俗话说“良禽择木而栖”,以阿圭罗的能力,他应该在更高的舞台上表演。在阿圭罗之前,马竞的本土球星托雷斯也在留守几年之后出走,那阿圭罗如果要走,也是无可厚非的事情。而除了国米之外,对阿圭罗感兴趣的球队并不在少数,如果KUN最终流入转会市场,必然会引起诸多豪门的一番争夺。(伊雷克森)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巴萨 阿圭罗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