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媒分析李玮峰统领水原三国防线 车范根点出大头职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1日22:06  新浪体育
韩媒分析李玮峰统领水原三国防线车范根点出大头职责

李玮峰

  新浪体育讯 在2009年韩国水原三星俱乐部的赛季开始前球迷公开见面日活动中,中国球员李玮峰随队出席,并且得到了韩国球迷的支持。

  不少韩国媒体也报道了水原三星的球迷日活动。其中韩国OSEN网站提到,“这个赛季水原三星俱乐部的防守队员是三个国籍,守卫时怎样对话?”

  这是2月28日在水原世界杯竞技场举行的“2009 fan's day”上水原球迷提出的尖锐问题。

  中国国家代表队出身的守卫李玮峰(31)和从巴西飞来的阿尔维斯(27)还有主将郭熙柱(28)构成的三名中后卫到底会如何运作?

  首先当时现场给出的回答为:沟通的中心是熟悉英语和葡萄牙语语的李玮峰。从1993年开始在巴西留学4年的“中国留学派第一代”李玮峰和阿尔维斯沟通不会有太大问题

  李玮峰虽然英语并不是很精通,但是不至于有沟通障碍。这也是因为有2002年到2003年进出英格兰超级联赛埃弗顿俱乐部经历的原因。现在还有传闻说,郭熙柱也被卷入了”疯狂英语”。

  那么不通过李玮峰,阿尔维斯和郭熙柱怎样对话的呢?阿尔维斯说语言不能沟通的时候,可以用手势,赛场上还是手势更方便,传达信息更迅速。大家都开玩笑称,水源的守卫阵容就变成了可以用四国语言交流。

  那车范根教练对这个问题有什么想法呢?“不同国籍的音乐家在一起同样可以进行默契的演奏。同样的道理,足球最重要的不是语言。郭熙柱主要负责指挥防守,李玮峰协助调配。不必有太多的担心”言语间表露出了很强的信任。

  (晓欣)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更多关于 李玮峰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