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萨两大将缺阵再遇西甲克星 红蓝军困境中誓啃硬骨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1日11: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正所谓不是冤家不聚头,马德里竞技和巴塞罗那这两支近况不佳的球队将在本轮西甲相遇,胜利对两支球队而言都有着超乎寻常的意义——马竞此前两轮平赫塔费,输塞维利亚,加上冠军杯被波尔图逼平,若此场再败,联赛排名跌出前六不说,接下来做客伯纳乌,还要挑战比利亚雷亚尔,赛季恐怕提前结束。巴萨莫不如此,瓜迪奥拉的球队近三场比赛1负2平,如果输给马竞,领先皇马的优势将只有4分,谁也说不好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马德里竞技的卡尔德隆球场对巴塞罗那不是块福地,过去六次联赛作客,巴萨只赢过一场。自从马德里竞技重返西甲后,巴塞罗那近六个赛季在卡尔德隆球场的成绩为1胜2平3负,仅得5分。但马竞方面近况不佳,上周同波尔图队比赛中,主帅阿西诺提前换下队中头号球星阿圭罗引来阿根廷人的不满;球队动荡之中,一名9岁的少年队球员上周训练又被遮雨棚砸中头部,抢救无效不幸辞世。

  动荡之中,阿西诺决定采取稳妥保守的办法迎接巴萨。西班牙媒体透露,他准备扯下一名攻击中场而换上一名工兵球员以加强防守,被“牺牲”的球员将是葡萄牙人西芒,赢回主力位置的同样是来自葡萄牙的马尼切。此外,后防线上由于塞塔里迪斯和佩雷亚的受伤,荷兰后卫海廷加也将改打右后卫,而左后卫佩尼亚禁赛,他的位置将由安东尼奥-洛佩斯接替。

  本场对决是瓜迪奥拉和雷西诺将第一次以主教练身份交手。雷西诺近期接替了阿吉雷的帅位,此前他曾执教过穆尔西亚、莱万特和卡斯特利翁,球员时代他为马德里竞技守门十年,与瓜迪奥拉有过四次对决。瓜迪奥拉和雷西诺球员时代的四次较量中,巴塞罗那保持不败,1991/92、1993/94赛季获胜,1992/93赛季在诺坎普1比1战平,在卡尔德隆球场4比1胜出。本赛季,两队也曾有过三次交手,巴萨全部获胜(联赛主场6比1;国王杯客场3比1,主场2比1)。

  不过,瓜迪奥拉也面临这缺兵少将的难题,阿比达尔和伊涅斯塔继续伤停,凯塔和皮克则因为红牌停赛。西尔维尼奥因此有望进入首发名单,中场由亚亚-图雷、布斯克茨和哈维组成搭档,锋线依旧是梅西、埃托奥和亨利的三叉戟。困境之下,瓜迪奥拉倒是对球队充满了信心,赛前他自信满满地表示:“我对我的球队充满信心。”大将亚亚-图雷则表示:“这场比赛巴萨必须拿下,绝对不能再让皇马迫近积分。”

  双方预计首发阵容:

  马竞:弗朗哥;海廷加、巴勃罗、乌伊法鲁西、安东尼奥-洛佩斯;阿松桑、劳尔-加西亚、马尼切、马克西-罗德里格斯;弗兰、阿圭罗

  巴萨:巴尔德斯;阿尔维斯、马科斯、普约尔、西尔维尼奥;亚亚-图雷、哈维、布斯克茨;梅西、埃托奥、亨利

  (何塞)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西甲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