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利物浦18年联赛冠军梦再次破灭 红军真只是三四名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1日04: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尽管输球没有让贝尼特斯说出“我们夺冠无望”这句话,但这位历来不到“彻底没机会”就永远说“有机会”的西班牙人,这次的口气也软了很多,赛后称要想追赶曼联,得看曼联自己的表现了,“那显然太困难了”,现在估计红军最忠实的死忠都不觉得追赶曼联有希望,利物浦明摆着已经退出了冠军争夺,而更大的问题在于红军目前哪怕追求亚军可能也很艰难。

  在切尔西惊险战胜维冈之后,蓝军以大把净胜球的优势超过了利物浦,升到了积分榜第二位,如果这个局面保持下去,利物浦岂不又回到了和以前一样的处境?不是第三就是第四,下季还得去打欧冠资格赛,那么队员们在前半季那些非凡的努力,等于说到最终还是没有收到突破性的效果。

  按照赛程来看,利物浦有六个主场和五个客场,而切尔西则是六客五主,似乎是利物浦领先一点,但实则不然,因为遭遇的对手不同,利物浦客场要碰到曼联,主场要碰到阿森纳,另外再算上一个主场对本赛季颇为了得的阿斯顿维拉,而切尔西则是主场对阿森纳,四大豪门对决切尔西就此一役,最多再算上客场对埃弗顿,冲击欧冠资格的,其实也就这六支队伍,显然利物浦受到的考验更为严峻。

  在联赛打到最后阶段,那些排行榜上避免降级的队伍,往往爆发出你难以预料的战斗力,今天米堡就是典型例子,而从对阵表上看,利物浦在最后阶段要遭遇五支目前排名后八位的队伍,而切尔西要碰到四支,这一块也是切尔西胜出一筹。这最高层和最低层两块是非常容易掉分的区域,利物浦都比切尔西要多一队,真是是祸躲不过。

  当然这两块多出来,中间就要少下去,如果我们再搞个争夺联盟杯参赛权的队伍,那自然是利物浦的对手要少过切尔西了,但拼联盟杯所激发出的斗志,是没有办法和保级和争夺欧冠资格所媲美,至于托托杯资格,更是再其之下了,所以这一块相对其实最为安分,两队取分都应该不难。也就是说利物浦能安全取分的队伍,少过切尔西。

  贝尼特斯已经把等着曼联犯错的话说出了口,其实他也有必要等着希丁克犯错,否则自己拿不了第二名,而有了欧冠的干扰,贝尼特斯也有可能说出等着奥尼尔犯错的话来,维拉少赛一场的前提下只落后红军4分,今天晚上维拉又是主场对斯托克,而且维拉足总杯和联盟杯被淘汰之后,可以全力扑联赛。对利物浦队员来说,第三第四早就得的麻木,而对于多少年没进前四的维拉来说完全就是不同的概念,能得第三何必得第四?

  由此可见,利物浦这一败,自己曾经有的联赛好局退步到离难以收拾的地步也不是很远,过几天主场打桑德兰,和欧冠相隔一周,应该可以让全体主力去打了漂亮仗以维系那残留的可怜希望,毕竟桑德兰的中游排名,决定了他们就属于那种很安分的队伍,拿下“黑猫”,为欧冠第二次碰皇马鼓足士气,是红军将士必然的选择,而欧冠,则是利物浦队本赛季当以120%的精力去对付的最重点赛事了。

  (孟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27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利物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