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森纳从戏耍别人到被人戏耍 温格买人走入一条歧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1日04: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上轮被桑德兰逼平后,温格斥责对方只顾死守,消极踢法对英超联赛是种损害。但本轮在主场面对富勒姆再次拿到0比0后,阿森纳主帅有些服软,他承认对手“踢出了很好的足球”。

  天空台的评论员一直在说,富勒姆是比阿森纳踢得更好的一方,要跑动有跑动,要配合有配合,机会也不少。双方控球比是47.2比52.8,客队反而占据优势。比赛中,多次出现富勒姆从容倒脚的场面,阿森纳对此无可奈何。

  第28分钟,富勒姆反复传接球达1分钟之久,枪手就是抢不下来,主场观众失去了耐心,渐渐开始鼓噪起来;第90分钟,想要平局的客队再次倒脚传递,嘘声中阿森纳仍然抢不下对手的球,最后是富勒姆试图发动进攻,才一脚传大。

  温格最近被迫多次谈到进球荒,但这两个镜头却反映出阿森纳面临的另一个问题:球队在无球状态下的压迫力和侵略性不够。富勒姆虽然比去年进步不少,目前成为了前八名的队伍,但其技术含量仍和顶级球队有差距,尽管如此,他们只要想控就能在阿森纳面前控住球权,枪手从以往“遛猴”戏耍别人到如今被别人一脚脚传递的戏耍,这值得温格深思。

  阿森纳的队员也在逼抢,但值得注意的是,大部分队员只是在跑位置,而不是发狠去抢,似乎只求在防守中到位,而不是在到位的基础上更进一步,争取夺下球权。从铲球次数中,就可以看出阿森纳球员的防守是消极还是积极,范佩西、贝拉、本特纳等人本场都是0次铲球,作为锋线队员尚情有可原(德罗巴、库伊特、鲁尼等前锋却是各队防守的第一环),中场德尼尔森仅1次、后卫克里希、图雷等人也只是1次,在对手占据相当控球比例的情况下,阿森纳在防守中的侵略性显然不够。

  越来越多的球队可以和阿森纳从容周旋,枪手给对方的压迫力显然存在问题。从人员类型上看,温格手里的技术型球员充裕,但普遍偏软,阿沙文、纳斯里、范佩西、贝拉等,谁是那类能豁出体力和伤痛也要把球抢下来的人?显然都不是。而防守型球员中,也是“老实人”居多,加拉斯和图雷都是稳守位置的后卫类型,没一个能像维迪奇、卡瓦略那样追着对手死缠烂打,以往的中场搭档德尼尔森和宋,前一个拦截能力不足、后一个莽撞而能力偏低,这两场派上的迪亚比倒是能抢(本场4次铲球),但仅有这样一个还不够,在技术流和硬汉两种类型的融合上,阿森纳前者的比例偏大,硬度却不够。

  弗格森曾指出,温格买人喜欢买进攻天才,而对中后场的队员大多是凑合着用,“我觉得温格似乎不喜欢买中后场球员,但这让球队缺乏平衡。”对比曼联和阿森纳,就可以看出两种不同的倾向,弗格森这几年在后腰位置上连续买入卡里克、哈格里夫斯、安德森等人,加起来花费超过5000万英镑,而温格却在一个夏天就放走了弗拉米尼、吉尔伯托等主力和准主力后腰,又没有得力的替代引进,阿森纳干脏活累活的人不断流失,腰杆硬不起来,控制能力又怎能不下降?

  维埃拉、帕洛尔、坎贝尔、基翁这类硬朗型球员,在现在的阿森纳难觅踪影,03-04赛季枪手的强大,不仅依靠一批进攻天才,那些硬汉才是基石。那时阿森纳的“攻势如潮”,是建立在一波进攻不成、还有人能把球抢下来发动第二波进攻的基础上,像本场这样、对手可以舒服的传递到前场,甚至回回都能完成反攻(阿森纳射门虽有19次,富勒姆也有14次),枪手在场面上没有优势只有均势,赢球的难度也就大了。(丁林)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27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阿森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