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联联赛杯决赛开启四冠梦想 热刺16天7战誓死卫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7日18:12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本周日(3月1日),欧陆豪门联赛本赛季第一项正式奖杯将在新温布利颁发,荣誉争夺天平上站着曼联和托特纳姆。但对双方来说,这场决赛似乎来得不是时候:红魔刚刚在周中欧冠与国际米兰苦斗,后防线捉襟见肘;热刺更惨,16天内连打7场恶战,周一晚与赫尔城血战一轮联赛,周四晚还要在白鹿巷酣斗顿涅茨克矿工。

  托特纳姆是联赛杯卫冕冠军,但自1988-1990赛季的诺丁汉森林以来,还无球队能在这项鸡肋赛事中卫冕成功:上赛季试图连庄的切尔西,最终败在拉莫斯执教的托特纳姆脚下,这也是西班牙名帅在英超最辉煌的时刻。

  拉莫斯目前已远走皇马,但他的继任者老雷德克纳普上赛季曾率朴茨茅斯夺取比联赛杯更重要的足总杯。老雷明确表示,对于联盟杯首回合已0比2败绩的热刺来说,联赛杯决赛远为重要,“有人批评我对顿涅茨克不尽全力,但(维拉主帅)奥尼尔不也说要在莫斯科(也是联盟杯比赛)派上9名替补吗?奥尼尔的轻重缓急判断是正确的,因为他想取得联赛佳绩,我也一样。能去一趟温布利,对任何球会来说都是大日子,难道你们要我在联盟杯上派出最强阵容,然后忘掉周日的联赛杯决赛吗?”

  预计除门将戈麦斯外,所有托特纳姆主力都会在联盟杯中得到轮休。去年联赛杯决赛英雄伍德盖特周一刚刚再次头球破门,积极请战的他明确表示拿下决赛的感觉“还想再来一次”。老雷可能会让伍德盖特和莱德利·金扼守防线,冬季加盟的新人罗比·基恩、库迪奇尼、帕拉西奥和希姆邦达,都因上半赛季已为各自球队打过联赛杯,而无法出阵。

  对曼联来说,他们的动力则是夺取本赛季继世俱杯后的第2座奖杯。而如果把世俱杯排除在外,联赛杯决赛则是他们本赛季四冠王梦想的第一步。这一前无古人的目标,或许正是弗格森在对国米的重要比赛中,让近来脚风很顺(近5次出场4场有进球)的鲁尼意外留坐板凳的原因。

  小胖在欧冠只打了区区7分钟,离开圣西罗时他明确表示:“大家都想打上决赛,但我觉得这事还是让爵爷去操心吧。”打完国米后,弗格森已明确表示:“现在我可以考虑温布利的这场比赛了,我觉得至少会换7个首发。”这意味着,吉格斯、C罗、贝尔巴托夫等都可能得到轮休。但雷德克纳普提醒大家:“不管弗格森选谁出阵,他一定会梦想夺取冠军,爵爷在哪项赛事中不想赢呢?”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27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