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切尔西危急关头终杀出欧冠专家 换帅三战役全胜收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7日18:09  体坛周报

  记者刘川发自斯坦福桥

  在将德罗巴和阿内尔卡再次同时遣上首发阵容后,希丁克又取得了收获,这次进球的是科特迪瓦魔兽,他不到一炷香时间就攻破了布冯把守的尤文图斯大门,也让蓝军能带着胜利昂首进军都灵。

  本赛季被伤病缠身的德罗巴开始逐渐把进球灵感都留给欧洲赛场,本赛季至今两粒进球都是在欧冠打入的,第一粒进球确保球队小组赛晋级16强,而周三这球,则让蓝军在换帅后的“三大战役”以全胜告终。除了这粒一锤定音的进球,德罗巴全场比赛中表现出的状态也向世人宣告,那个曾令对手闻之色变的科特迪瓦魔兽又回来了。他在上半场两次头球攻门都极具威胁,尤其是进球4分钟后接兰帕德左侧角球的那次冲顶,皮球最后稍稍偏出左门柱,蓝军也错过扩大比分的绝好机会。

  此次蓝军能越过这三道难关,全凭德罗巴和阿内尔卡这对不被斯科拉里看好的锋线搭档,阿内尔卡前两场包办了4粒进球,而本场比赛法国人没有进球,甚至大部分时间在本方半场参与防守,每逢对手主罚角球,两人更是双双回到禁区防守。对于这场比赛两人表现出来的纪律性,希丁克赛后赞不绝口:“把德罗巴放到中间的效果非常好,他和阿内尔卡非常忠实地执行了球队战术,他们表现出来的纪律性很强。”

  自从恩师穆里尼奥去职之后,继任主帅都难以完全“驯服”情绪化严重的魔兽,此次希丁克甫一上任,德罗巴就随即苏醒,不过荷兰人却并不接受媒体“成功唤醒魔兽”的高帽,希丁克表示德罗巴的职业素养优秀,根本不用自己来唤醒:“我发现自己在这根本不用去唤醒任何球员,如果我需要去唤醒谁,我想大概一开始我对他就有过怠慢和忽视。我和德罗巴之间完全不存在这个问题,他对阿斯顿维拉的比赛就踢得非常努力,这场比赛也一样。”

  而德罗巴赛后在混合区也兴致颇高,科特迪瓦魔兽用对球迷的口吻向媒体半开玩笑地说:“你们这段时间可没有失去你们的德罗巴,他前段时间只是无法上场比赛而已。”德罗巴对希丁克的信任心存感激,“现在教练非常信任我,对于一名前锋而言,这在心理上是个巨大促进。你从前两场比赛中就能看出希丁克的功力,他在对球队现有阵容的重新打磨煞费苦工,对这点我十分尊敬。”尽管在重要比赛进球,但魔兽表示现在离自己的巅峰状态还有差距:“我现在感觉非常棒,尤其是在场上制造出那些无与伦比的时刻之时,我现在还没达到巅峰,还需要更多比赛来适应,但是现阶段我仍然会为球队竭尽全力。”

  即将在两周后带着一球优势奔赴都灵,德罗巴对球队客场比赛相当看好,科特迪瓦前锋坚信球队一定能顺利挺进欧冠8强:“我们晋级的希望很大,我对下一场客场比赛非常期待。我想那会是场开放式的比赛,我们需要在那里取得进球,也许比赛最终会平局收场,或是在不失球的前提下一球小胜。由于我们这场比赛没有丢球,所以一个进球对我们来说就足够了,但这个过程不会轻松,不过我想我们这支队伍完全有能力做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27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