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切尔西险胜尤文英媒不悦:阿布砸6亿打斑马还这么费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7日18:05  体坛周报

  记者林良锋报道 2月25日,一场新老蓝军将帅重逢的交锋,以切尔西小胜1比0划上句号。进球的是德罗巴,大概能让人想像切尔西又回到老路上。两周后,切尔西将带着微弱优势前往都灵,是否晋级,多半还要看德罗巴的心情和脚风。如果是三年前,切尔西遇上这么一支老弱残兵,铁定要将对手碾成齑粉,如今切尔西老了三岁,很像村里上了年纪的人,偶尔精神头好的时候能做些有意义的事情,其余的时刻昏昏然不知所为。比赛尾声,比切尔西还要老迈的尤文图斯反扑很有声色,若是特雷泽盖上场早几分钟,不知会闹出什么不愉快的结果。

  希丁克:体能是问题

  希丁克不好质疑部下投入,但对全队体能和门前嗅觉不能不说几句:“全场比赛你不能控制局势将很难打,当然,90分钟控制一切是很难的,但控制九成局面是应该的。我要说的是队员体能不是最佳状态,大家身体条件都不错,但顶级赛事中体能必须保持在最佳状态。丢失控球,你就要更多气力把球抢回来,浪费的体力就更多。”打维拉时,切尔西也在第19分钟领先后魂不守舍,逐渐放松对对方紧逼,本场故态复萌,第12分钟进球后,蓝军的攻势逐渐衰减。希丁克提醒道:“我们退得太后,三线之间的距离过大,尤文图斯得以在这些区域轻松地组织反攻。”

  拉涅利不是一个勇于冒险的人,他在冠军杯上惊慌失措的调度,让他丢了阿布的饭碗,但人总会进步和纠错,还剩5分钟完场,他令人称奇地打出特雷泽盖这张牌,就那么一会儿的功夫,他也在禁区里博得一次凌空起脚的机会,可惜吃球部位不正,偏了。行家于是讶异:拉涅利难得地汉子了一把,居然没有放弃比赛,体面地退出战斗。再听拉涅利赛后感慨,原来他真的是心有不甘:“我们打得还行,进一个球会更好。队员们都说这是本赛季客场最佳发挥,我宁愿踢得不好但捞到客场进球。”最后的反扑,尤文已亮出所有底牌,卡莫拉内西和蒂亚戈因伤退下,代之以马尔基奥尼和马尔基西奥。

  都灵再杀回马枪

  除了那个进球,比赛其实是旗鼓相当却又颇为乏味的角力。第12分钟,卡卢离门25码处得球,乖巧地将球在人丛中送到德罗巴而不是兰帕德的脚下(后者略微越位),尤文图斯的防线立刻被这记如手术刀一般犀利的传球切开,德罗巴拿球,转身,起脚,布冯扑救不及。这么早进球,对手的核心球员均已过而立之年(31岁的布冯和梅尔贝里居然是“年轻人”),切尔西应该一鼓而下,荡涤乾坤了?

  可切尔西无法保持比赛流畅,相比前一晚曼联在梅阿查摁住国际米兰打了45分钟,切尔西面对16强中最老迈的对手却未能予取予携。德罗巴进球后接兰帕德角球,险些头槌再添纪录,随后没有更多威胁,魔兽经过穆里尼奥离去的心灵创伤,身体也变得脆弱,一次被莫利纳罗从后一碰轰然倒地,没点球;一次被基耶利尼髋部蹭到,再次纵身鱼跃,还是没点球。25分钟过去,切尔西点到为止。《独立报》不悦:花了6亿多,怎么拿老的老、小的小的尤文图斯没辙?

  反倒是被英超抛弃的蒂亚戈和西索科抖擞精神,在和巴拉克、米克尔和兰帕德的对抗中稳住阵脚。内德维德三十有六,跑动范围比巴拉克大,34岁的皮耶罗接蒂亚戈妙传甩掉米克尔转身试探了切赫反应。切尔西在拼抢和丢球间摇摆,斯科拉里抱怨蓝军无人能推动进攻,让全队振作,不是没道理。

  切赫大部分时间尚属稳健,稍一走神,险些又在定位球上吃亏。阿毛里争顶角球摆向远柱,基耶利尼来迟半拍。下半时一次扑接高球,又在阿毛里干扰下脱手,所幸身手敏捷,一掌将球拍走复再纵身抱住。希丁克见势不妙,将曼辛换下巴拉克,马卢达换下卡卢。曼辛在中场中规中矩,马卢达好像不大愿意和后卫较劲。比赛结束,新人旧人握手道别,但拉涅利坚信:复仇的机会并没有逝去,都灵也许是回马一枪更好的地方。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27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