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利物浦王牌开场1分钟即受伤 伯纳乌再成托雷斯伤心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7日17:52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上次利物浦作客马德里,是本赛季冠军联赛小组赛对托雷斯的旧主马竞,但西班牙金童因伤错过了。对马竞的两场小组赛,托雷斯都在养伤,“我那时很失望,我很渴望回家看看,但伤情甚至让我不能随队去卡尔德隆。这让我很沮丧,但看到马竞和利物浦球迷交换球衣围巾,并在一起歌唱我的名字,真让我感动。”

  好在冠军联赛抽签很快给了托雷斯第二次机会,“如果我对马竞进球绝不会庆祝,因为我要对一个效力了12年、让我成长为今日之我的俱乐部表示尊重。但如果能对皇马进球,我无疑会疯狂庆祝,因为我对皇马毫无感觉,战胜他们也会让很多马竞球迷开心。”

  回家还让托雷斯想起很多往事,“我的家庭没有追踪足球的习惯,不是每个周末都看球,所以我一开始并无球队可跟。但我爷爷是个马竞死忠,这让我成为马竞球迷。我哥哥练过门将,我当时也想当门将。但有一次在水泥地上练习时,我扑救时面部着地,掉了两颗门牙!之后我才决心当射手。”

  问题在于,伯纳乌历来不是射手托雷斯的福地,而是他满地找牙的伤心坟场。在马竞效力期间,这位多产的本土射手不仅从未在这里取胜,甚至没在这里进过球!在9场马德里德比中,托雷斯一共才进过1球。金童也很不解,“我在西甲时对巴萨进过很多球,但不知为何总是在伯纳乌打不好,或许是因为太想赢,因而变得紧张吧。”

  上赛季11场冠军联赛托雷斯斩获6球,是利物浦杀入半决赛的最大功臣,但本赛季至今他还没在冠军联赛上开和。赛前,托雷斯对此役破蛋期望甚殷,“如果能在马德里打入个人本赛季第一粒欧战进球就太棒了。我觉得目前我复出得正是时候,我确信进球会来的。我当年在马竞效力时,打皇马总处于下风,过去12年我们很少击败皇马,所以如果能代表利物浦击败皇马,那会让我感觉很特殊。”

  托雷斯当然知道皇马的实力,“抽签公布时,皇马未在最佳状态,但近来他们改善明显。他们是世界上最大的俱乐部之一,我们对此必须小心。利物浦球迷也会被伯纳乌所震撼,那是一座伟大的球场。”

  不过,马竞出身的托雷斯当然不会忘记亏皇马几句,“伯纳乌的气氛还是没法和安菲尔德比,世界上没有一座球场能和安菲尔德相比。我们双方实力接近,所以能在安菲尔德打次回合真是太好了,那是一座打冠军联赛的魔力球场。我们上赛季拿下了梅阿查(国际米兰),我加盟利物浦前红军还在诺坎普赢过球,只要在这些球场赢过球,你就自信能拿下任何堡垒。”

  然而,伯纳乌注定要让托雷斯再次失望。比赛中不仅没能进球,托雷斯还受伤下场。距离打破魔咒最近的一次是第20分钟,当时利物浦后场长传,库伊特头球没顶到,这意外地让托雷斯摆脱了越位陷阱,但单骑突入的他劲射被卡西利亚斯封出底线。第52分钟,因满场嘘声而有点沮丧的托雷斯还因铲迪亚拉吃到黄牌。

  更糟的是,第62分钟,脚踝受伤的托雷斯被提前换下。贝尼特斯赛后透露:“他第1分钟就扭伤了脚踝,医生告诉我他脚踝肿了。下半场他开始蹒跚,所以我就把他换下了。后来队医说或许可以让他继续留在场上,因为伤势并不严重。目前我们还不知道全部情况,毕竟下场比赛就在3天后(联赛对米堡),所以大概他会错过今后一两场比赛。”至于能否在皇马回访前康复,就要看这位马竞旧将的造化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27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