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森纳公布财政报告净赚2450万 1.3亿镑贷款延期支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7日17:28  体坛周报

  记者刘川伦敦报道

  阿森纳俱乐部在周四(27日)上午正式发布了截至到去年11月30日为止6个月的俱乐部财政报告,这份长达21页的报告显示,兵工厂在去年下半年这段时间的收入并未受到金融风暴的影响,和2007年同期的税前利润2000万英镑相比,俱乐部仍然取得2450万英镑的税前利润,在英国如此严峻的经济形势下依然取得22.5%的增长。而其中俱乐部以足球为核心的商业税前利润为1970万镑,和2007年的1910万镑相比增长了60万镑。

  根据俱乐部分析,去年下半年的大部分收益仍然要感谢兴建新球场所带来的积极效应。去年下半年,虽然酋长球场已经没有前两个赛季那样场场爆满的上座率,但是由于球票价格在2008-09赛季上涨了2.8%,而去年下半年阿森纳又连续两轮都抽到联赛杯主场,再加上夏天云集了皇马和尤文图斯等欧洲豪门的四场酋长杯主办非常成功,因此尽管和2007年同期球队稳居联赛榜首的表现无法同日而语,但是俱乐部这段时间的比赛日收入不降反升,达到4440万镑,比前年同期多收入了330万镑。而由于去年下半年转播比赛的次数有所增多,阿森纳俱乐部从电视转播合同中所获取的收入也比前年同期提高了450万镑,达到2890万镑。

  球场上座率保持稳定,电视转播也水涨船高,去年下半年沉重打击英国的金融风暴看上去似乎并没有危及到战绩不佳的阿森纳,但媒体还是从俱乐部积极的数据中找到枪手财政的软肋所在,那就是海布里豪华公寓的开发项目遇到房市低谷。

  在阿森纳财政报告之中,俱乐部宣称海布里公寓项目带来490万英镑的税前利润。目前海布里公寓的建设已经接近完成,总价值7670万镑的186套公寓已经交付,截止到2008年11月销售额已经达到5810万镑。但是由于伦敦的房地产市场在这次金融风暴中受到重创,兵工厂这一数个赛季前引以为自豪的商业上的得意之作也没逃过这一劫,糟糕的经济形势让俱乐部要收回这笔利润的时间肯定比预期中的要长。这一影响带来的直接后果是俱乐部在开发公寓项目时向银行借贷的1.33亿英镑也不得不延期偿还,阿森纳周四也对此进行了确认,声称相关谈判已经展开。

  除了房产项目受挫,英镑汇率这半年的持续低迷也让阿森纳这些收入大为缩水。和2007年下半年的英镑汇率相比,兵工厂在去年下半年获得的这部分收益足足缩减了大约三分之一的价值。

  拥有经济学硕士学位的温格是对去年金融风暴最为警惕的一位英超主帅,早在去年年底他就曾预言,金融风暴之后接踵而至的将是经济危机,这一影响可能会对球场上座率造成直接冲击,进而影响比赛日收入。而俱乐部联赛仅列第5也让这一忧虑变得现实起来,一旦本赛季无法冲入前四,给枪手带来的连锁影响可不止是在财政领域这么简单。

  不过俱乐部主席希尔-伍德在宣布这一报告时表示了乐观:“虽然现在摆在我们面前的挑战仍然很多,无论是场上还是场下,俱乐部基础仍然非常雄厚,我们已经做好应对金融风暴所带来的各种挑战的准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27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