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梅西冲电完毕却未发威原因何在? 巴萨金童面临新难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7日14:47  体坛周报

  记者田超报道 “这可不是我发挥最好的一天。整场比赛我都踢得很不舒服。”与里昂的欧冠1/8决赛首回合1比1打平,这显然不是梅西期待的理想结局,赛后他对自己的状态提出了自我批评。

  的确,本赛季火力十足的巴萨本场踢得并不出彩,梅西也没什么闪光表现。虽然拼尽全力,但梅西无法冲破里昂为他设下的包围圈。在热尔兰球场哑火而归后,梅西正遭遇着一场不长不短的球荒:2月1日巴萨联赛客场逆转桑坦德时梅开二度后,他至今还颗粒无收。

  从上周末的巴塞罗那德比开始,梅西已接连两场首发并打满90分钟,表现都较为平淡。此前,瓜迪奥拉曾通过控制参赛时间的方式,有意安排梅西多休息,希望在有所保留之后,他可以在欧冠战火重燃时成为球队前行的强力助推器。但“充电完毕”后,梅西却并未立刻发威。原因何在?

  一方面,这是状态起伏的必然结果。虽然瓜迪奥拉制定了“可持续性发掘梅西能量”的策略,但在去年夏天参加完奥运会后只经过短暂休息,便投入赛季备战,并在此前很长一段时间里保持了极高竞技状态之后,梅西还是不可避免地陷入平淡期。

  另一方面,经历了先前的巅峰表演,梅西已引来对手更强的防范措施,这也进一步增加了他大放异彩的难度。打完里昂,对方助理教练、前巴西名将索尼·安德森满意说:“我们从西班牙人那里得到了防范巴萨的灵感。具体到梅西身上,就是对他层层包夹,切断其他巴萨球员对他的传球路线,并万万不能让他在奔跑中提速。”

  成功做到这点的里昂也和西班牙人一样,如愿冻结了梅西。事实上,自从“世纪大战”中胡安德·拉莫斯祭出麾下弟子轮番踢翻梅西的伎俩后,很多对手都开始拷贝“伐木战术”。与里昂一战,梅西就4次遭遇对手严重侵犯。“如今对手防守梅西的动作都很夸张,人数也由原来的2人增到3人甚至5人,梅西当然很难随心所欲发挥。”一位巴萨教练组成员抱怨说。

  不过,瓜迪奥拉倒没有为梅西暂时的沉寂而担忧,2月25日接受采访时,他相信梅西仍将是赛季后期巴萨前进的动力:“限制了梅西,也就在很大程度上限制了巴萨的突破和威胁程度。但我们还有哈维、亨利、埃托奥等人。我倒更觉得巴萨最近的轻微疲软,是由全队三线距离过大,导致不能像以前那样对对手施加强大压力,以及在僵局时队员略显焦躁所致。我根本不担忧梅西的发挥,3月都没到呢,我相信他会在赛季冲刺阶段重新成为球队的火车头。”梅西也在平静等待告别平淡的机会:“我不怕对手的严密盯防,他们越是踢我,我也就越有斗志。”

  3月1日,巴塞罗那将在联赛中客场挑战马德里竞技。届时,梅西是继续首发,还是会保存体力完成“二次充电”?人们还不得而知。但巴萨拥趸却坚信,结束最近的调整期后,那个凭一己之力便可左右胜负的梅西终会闪亮归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巴萨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