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埃托奥称巴萨内部缺乏沟通 红蓝军别让杂音毁了冠军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7日14:38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这是欧冠西班牙球队的“黑色一周”:比利亚雷亚尔和马德里竞技主场被逼平、皇马主场不敌利物浦都不能令人满意,唯有巴塞罗那客场1比1战平里昂还说得过去。可这场比赛,埃托奥与梅西位置过于死板,导致全队进攻受阻,这可不是好兆头。巴萨需要及时总结,及时调整。

  似乎已经成了惯例,每年初埃托奥都会通过媒体发飙;也似乎是个惯例,只要喀麦隆人开始不满,都会给全队和他个人的发挥带来影响,对里昂一战正是如此。

  上半场,梅西被主帅瓜迪奥拉固定在右路,他和埃托奥的换位不再像赛季前期那么灵活。90分钟内,梅西没有丝毫火花。巴萨前场进攻的犀利,除了球员的技术出众,位置变化多端也是重要因素。

  相反在下半场,埃托奥被教练指定在右路,瓜迪奥拉要利用梅西的个人盘带在禁区附近制造定位球。但埃托奥远离禁区,同样有损于喀麦隆人发挥特长(上半场他曾打中门柱,下半场几乎毫无作为)。由教练指定换位,这在某种程度上扼杀了球员的主观能动性和天才发挥,尤其是西班牙大俱乐部向来有后场强调秩序,中前场靠球星临场发挥的传统。

  埃托奥想当中路主攻手,这思路是否合理还有待争论,但埃托奥和梅西目前情绪都不顺,需要瓜迪奥拉及时沟通,也需要一场大比分胜利冲喜。打完里昂当晚,埃托奥对SER电台记者拉蒙说:“现在我不便和你细说,等合适时我会向你透露。”这多少说明巴萨内部又有问题,至少埃托奥这样认为。

  同样,因对西班牙人、里昂两场判断失误造成对方进球的门将巴尔德斯,也将受到舆论质疑。就像他本人承认的那样,这几天他都不敢看慢镜头回放,他都不相信自己能犯这种低级错误。好在他是巴萨青训营出身,又是2004-05赛季和本赛季目前的联赛最佳门将,自然会受到瓜迪奥拉的袒护。“不,不能说完全是巴尔德斯的失误,那是小儒尼尼奥的世界波!”2月24日赛后,他的辩解多少转移了媒体对巴尔德斯的注意力。

  瓜迪奥拉需要总结调整,可赛程表不饶人。本周末,巴萨将前往客场挑战马德里竞技。在欧冠中主场表现欠佳的马竞,同样需要一场胜仗来赢得球迷信任,恶战难以避免。而两名防守大将皮克和凯塔双双停赛(巴萨上诉被驳回),也使瓜迪奥拉的马德里之行充满凶险。

  好消息是,两位伤员归队在即。2月26日上午的训练中,伊涅斯塔和G。米利托出现在球场上。据估计,伊涅斯塔能赶上两周后与里昂的第二回合。G。米利托届时如能顺利复出,也将弥补阿比达尔因伤缺阵留下的防守空缺。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巴萨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